注册

胡锡进:激进会害了政改 盼港民主稳步向前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表示罢课罢市这样的一种激进言行,实际上是害了政改,不是在推动政治改革。凤凰卫视9月23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何亮亮:好,我们看一些相关的报道。CHINAD

核心提示:《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表示罢课罢市这样的一种激进言行,实际上是害了政改,不是在推动政治改革。

凤凰卫视9月23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好,我们看一些相关的报道。CHINADAILY香港版就英文的报纸,他们说习近平强调了香港稳定的重要性。另外香港的文汇报今天有这个报道,《环球时报》的总编胡锡进,在香港也挺有名的。他昨天在亚洲电视台和香港民主派的一些人士同台论证,胡锡进说中央是希望香港的民主能够稳步的向前。

再来看,因为香港的一些大学生中学生,昨天开始了发动了所谓的罢课。香港《大公报》,这也是一位学运的领袖,他说他担心罢课会变成工潮,因为学生,那些罢课的学生公然提出来,不仅要罢课而且要号召罢工,还要号召罢市。但是我相信香港没有多少工人,没有多少商人会跟随他们去罢工,去罢市,那就是怎么说跟自己过不去。那么香港《明报》发表发表一篇社论,我们知道《明报》是同情学生的,但是他还是提出了少一点火上加油,我一点理性讨论。火上加油,谁在火上加油呢?罢工是不是火上加油。罢课,这些罢课的学生提出来,要求全国人大要向香港人道歉,如果全国人大不道歉的话,特首就应该下台,这不是火上浇油是什么。

我们再来看,《星岛日报》今天发表了一篇社论,因为这家报纸是比较中立的报纸,它不是左派阵营,它也不是右派阵营。它说中央是坚定不移地,所以占中也好,罢课也好,难改香港大局。

另外香港《大公报》今天有这样的评论,他说学联,学联就香港大专学生的一个学生联合会。它是在煽动集会的学生反政府。其实岂止是反政府,其实学联煽动的不仅是反政府,反政府对他们来说还是第二位的,他们第一位实际上就是他们要反共,他们甚至要反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这个国家。这也就是现在香港局势的特点或者说严重性,也就在这个地方。所以还是刚才这个说的,《环球时报》总编辑他说这样的一种激进言行,他说实际上是害了政改,不是在推动政治改革。

《文汇报》报道四叔,四叔就是李兆基他也是香港跟,就是李嘉诚那一代的工商界的大佬。他在北京发言,他就说占中你不要搞搞震,搞搞震就是不要捣乱,昨天说。而且向习主席提出了保证香港繁荣的四招,这也是代表了工商界的一致的心声。

好我们再来看,那么《经济日报》。《经济日报》今天有一篇这样的评论,从苏格兰公投讲到了香港当前经济形势。他说苏格兰人可以袋在先,袋在先就是广东话,就说先收下来,为什么呢?因为苏格兰确实有一部分人要求独立,但是通过公投,苏格兰人就会决定了现在这个方案,现在香港也可以。这个意思就是说因为袋在先的意思,就是先收下来,因为香港有相当一部分的民意都认为,全国人大给香港政改所做出的决定,虽然可能一部分香港人不满意,但是大部分香港人觉得,不满意的地方我们可以慢慢来改进,但是大的框架可以先这么定下来。这也就2017年香港特首选举的一个原则。

《有报天天读》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李炜、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2:30-12:55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17:25-17:50

[责任编辑:王圳]

标签:香港 学运

胡锡进:激进会害了政改 盼港民主稳步向前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9/23/e753d028-48c3-4967-953e-63d994c6668e.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