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空袭伊斯兰国武装 F22与战斧轮番登场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美军协同中东五国,空中打击叙利亚境内的伊斯兰国武装分子,最先进的四代战机F22,连同战斧巡航导弹出场。位于叙利亚北部的城市拉卡的伊斯兰国武装大本营在空袭之后一片废墟,IS更是在一天之内两度发

核心提示:美军协同中东五国,空中打击叙利亚境内的伊斯兰国武装分子,最先进的四代战机F22,连同战斧巡航导弹出场。位于叙利亚北部的城市拉卡的伊斯兰国武装大本营在空袭之后一片废墟,IS更是在一天之内两度发声,呼吁支持者杀戮美国以及盟国的公民。

凤凰卫视9月23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美军协同中东五国,空中打击叙利亚境内的伊斯兰国武装分子,最先进的四代战机F22,连同战斧巡航导弹出场,能不能对IS形成有效的震慑?答案应该是肯定的,位于叙利亚北部的城市拉卡的伊斯兰国武装大本营在空袭之后一片废墟,IS更是在一天之内两度发声,呼吁支持者杀戮美国以及盟国的公民,极端势力坐不住了,但是却并没有遭受灭顶之灾,没有地面部队的支援,美国以及盟国究竟能不能彻底的铲除IS?美国和巴沙尔政权关于叙利亚空袭的默契,又能够持续多久?

凤凰卫视驻华盛顿记者王冰汝,在莫斯科现场,凤凰卫视驻莫斯科记者卢宇光,巴黎现场我的同事李萌薇,以及在北京现场,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副院长董漫远,四地连线,解读美军军事行动升级IS的命运究竟如何?

解说:以美军为首的军事行动,从北京时间星期二清晨8点半左右展开,从位于红海的阿利伯克号驱逐舰及波斯湾北部水域的菲律宾海号导弹巡洋舰,发射了47枚战斧式巡航导弹,配合空军、海军及海军陆战队的战机、轰炸机以及无人侦察机的行动。

首阶段的轰炸持续了约一个半小时,随后几个小时再有多次的空中打击行动,据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表示,美方与盟军对拉卡省和代尔祖尔省展开了至少50次空袭行动,几十名伊斯兰国组织的武装分子被炸死,摧毁多个指挥中心,训练营地及武器制造设施等。

此外,空袭目标也包括在阿勒颇省和伊德利普省的胜利阵线,美国相信,这个反政府武装与基地组织有密切联系。

美军中央司令部表示,参与空袭及支援行动的包括巴林、约旦、卡塔尔、沙特阿拉伯及阿联酋五个阿拉伯国家。

伊斯兰国组织就扬言已准备好战斗,一定会予以报复,又号召各地支持者杀死美国和法国国民。目前所知,美国的西方盟友没有参与第一波的军事行动,北约表示,并没有参与打击伊斯兰国组织的行动。

面对美国军事介入,叙利亚外交部称,在空袭前几个小时,收到从伊拉克外长转发的美国国务卿克里的信函,知道美国与盟友的行动,叙利亚政府军将继续自身的军事行动打击国内极端势力,也愿意与伊拉克保持密切协调。

美国此前曾表明,不会与巴沙尔政府合作对付伊斯兰国组织,伊拉克民众就欢迎美国及盟友加入打击伊斯兰国组织,但不希望外界介入叙利亚的内战。

而联合国就关注战争加剧,叙利亚和伊拉克的几十万难民涌向土耳其,会爆发新的人道主义危机。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0

[责任编辑:陈晓楠]

标签:美国 伊斯兰

美国空袭伊斯兰国武装 F22与战斧轮番登场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9/23/6448b99d-4fd2-47ff-b4c2-7e093bbecc8d.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