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陶杰:两岸四地实现地沟油大一统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在缩减成本的大前提下,油品质凑合着就算,在加上味道好,而政府没有履行好检测的责任,他把责任就推到饭店的餐馆的老板,可餐馆老板每个月柴米油盐酱醋茶都要开销,难道我要多请七个专家每天来看这糖里头

核心提示:在缩减成本的大前提下,油品质凑合着就算,在加上味道好,而政府没有履行好检测的责任,他把责任就推到饭店的餐馆的老板,可餐馆老板每个月柴米油盐酱醋茶都要开销,难道我要多请七个专家每天来看这糖里头有没有沙子,这个茶叶有没有辐射,当然这个是政府的卫生食物的检验是要把关的,不然我要政府来干嘛,我交税来干嘛,所以这个是,我说这个地沟油统一中国。

凤凰卫视9月22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陶杰:台湾美女保持民国温柔  说话甜蜜蜜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

玮婕,今天我给你请来了黄色的陶杰老师,陶杰老师知道要见美女。

陶杰:对。

窦文涛:特意穿黄的。

林玮婕:老师刚刚有害羞一下吗?好像也没有。

窦文涛:我们玮婕台湾美女,您对各地美女欣赏,台湾美女给您心中的印象是什么?

陶杰:台湾美女就是说他保持一点民国的时候那个温柔,说话都是甜蜜蜜的,有邓丽君腔,再加上那种和风细雨这样。中国内地大江南北,也各有各的百花齐放,一般的来说,台湾的美女,他是闽南人多,小家碧玉,大美人自古就缺乏。

窦文涛:你小家碧玉,你愿意吗?

林玮婕:我也不算小家碧玉,我外公也是辽宁来的,所以我们也是有一点东北的,我好歹我也不要当小家碧玉,我要当都有。

窦文涛:你祖籍是福建的吗?

林玮婕:对。

窦文涛:你看他还真说对了,闽南。

陶杰:福建的也很美,双眼皮,单四重眼皮。

窦文涛:您是好多年没见过女的了,看见个双眼皮。

林玮婕:陶老师,现在大部分女生都双眼皮。

陶杰:不是整的。

林玮婕:这是是天生的。

窦文涛:不是整的,我给你证明,所以你知道台湾过去,玮婕你看,一直我们作为大陆人去台湾总是讲台湾好,样样看在我们眼里都是好,但是去的多了,我现在对台湾看法也有一个比较中庸的看法了,这个看法集中可以用文道在一个文章里写的做代表,就说今天的台湾也不是以前的台湾,而且现实的台湾,既不像他们大陆人说的那么好,也不像台湾人说的那么坏,我觉得这个是台湾。

你比如说,你知道我去了趟台湾,我就跟我们大陆同胞宣讲,我说人家台湾已经过了那个暴发户的阶段,人家现在讲究的是生活质量,我说我去台湾到处看到,你在海滩旁边建一个酒店,台湾人民都不答应,吃的东西,有农药,完全都不行,我把你们吹的,我说陶渊明都在台湾。

林玮婕:你是要把脸遮起来,因为今天要讲的话题,赶快把脸遮着。

窦文涛:可是现在的话题让我们大陆人自豪,地沟油不是我们卖给你们的,这次可不是我们卖。

林玮婕:是香港人卖的。

窦文涛:就是你们俩地。

陶杰:香港的油也是从大陆进口的。

林玮婕:之前就有人说你看两岸四地人不亲土亲,土不亲油很亲,大家都吃一样的油,你看听起来多辛酸。

窦文涛:对。台湾人还说我们大陆人是不是吃不上茶叶蛋,现在你们吃的可都是地沟油,但是态度我发现,但是我没见过下跪的,台湾你可以看看这个照片,这是你们家亲戚吗?

林玮婕:不是,这个是出事公司的老板。

窦文涛:老板就是磕头,台湾人我发现,你再看下边,大陆人也不大做这种动作,台湾我发现糕饼店里打起来,你就可以见,首先台湾人,台湾企业的员工对自己企业还是有感情,然后就一边哭着。

林玮婕:一边含泪吃饼。

窦文涛:一边吃饼,跟着客人一起吃,你看我都敢吃。

林玮婕:而且证明是他吃了是没有问题的饼,然后客人一直说,你把他吃掉你给我吃,然后大家就,我们一起来吃,在此刻是非常团结的。

窦文涛:陶老师,你还写了篇文章,我看了,说地沟油的人生哲学,这里头有什么哲学?

陶杰:地沟油统一中国

陶杰:这里头终于实现地沟油大一统,我们凡事就比较看的消极,血浓于水都是一家人,油大家伙,内地的人能吃,台湾人适应适应,你说地沟油是不是不好,我认为不是太完美,但是会把人吃死,我看也不至于,你看我们国内的大美人郭美美,范冰冰,高圆圆,从小不就是吃地沟油吗?怎么吃的这么玉洁冰清,吃出个大美人。

林玮婕:有保鲜的效果的。

陶杰:所以这个事情我说要一分为二的来看,国家现代化是很漫长的过程,这个问题很多,人口多,底子薄,要给他一点时间慢慢改善,不要你看见一点事情见风就是雨,抗拒统一或者什么,这太多是要不得的。

窦文涛:是是。咱们就慢慢来,吃上地沟油逐渐奔向现代化。

林玮婕:科技的结晶。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3:00-13:35 周二至周六06:35-07:00

[责任编辑:王圳]

标签:饮食 地沟油

2014-09-22锵锵三人行 陶杰:台湾女性保持民国式温柔 讲话甜蜜蜜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9/23/8325c6b0-4b71-4ab1-a2a7-f0304d5b467c.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