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杜平:习近平讲话为香港工商界吃下定心丸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在香港这个关键时刻,国家主席向工商界领袖发表的言论,有媒体认为,这和早期发表白皮书和对一国两制争议来说像是对工商界派发一个定心丸。杜平称,中国最高领导人发表讲话,实际上就是一种承诺。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在香港这个关键时刻,国家主席向工商界领袖发表的言论,有媒体认为,这和早期发表白皮书和对一国两制争议来说像是对工商界派发一个定心丸。杜平称,中国最高领导人发表讲话,实际上就是一种承诺。

凤凰卫视9月22日《时事开讲》,以下为文字实录:

姜声扬:其实不只是在香港,在很多其他国家和地区都有工商界领袖扮演,都扮演,在政治方面扮演相当重要的角色,他们有他们的影响力存在。

好,我们再来分析一下刚刚习近平的这番言论,他表示中央会坚定不移的支持香港推进民主发展,而且中央对香港的基本方针政策没有改变,也不会改变,如何解读这一番,特别是在香港这个关键时刻,国家主席向工商界领袖发表的言论,有媒体认为,这和早期发表白皮书和对一国两制争议来说像是对工商界派发一个定心丸,对于这样的解读,您个人有什么样的看法?

杜平:其实习近平,我们刚才听到那几句话,是他开场白的时候说的,开场白说的这些话都是原则性的话,没有他个人的一些特色,但是主要还是重申,其实白皮书也好,还是香港普选的方案也好,都没有导致香港的政策改变,中央政府的政策没有改变,还是一国两制,高度自治等等方面都没有改变,所以你们不要担心,不要因为选择方案的白皮书,或产生一些歧见。

所以认为香港可能会发生多大变化,没有,这是从最高领导人,中国第一号人物发表讲话,实际上就是一种承诺,我相信,习近平发表这个开场白之后,香港的代表团主要成员可能也会发表他们的看法,然后我估计按照过去模式的话,习近平可能做最后一次总结性的发言,具体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但是明天报纸上肯定会有的,或者稍晚一点,这个新闻里面肯定会有的。

所以,我相信香港的媒体,明天也会把他作为非常重要的头条,甚至头条新闻来看待。

《时事开讲》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人:姜声扬
首播时间:凤凰中文台周一至周五 23:00-23:25
重播时间:凤凰中文台周二至周六 10:55-11:20

[责任编辑:陈晓楠]

标签:香港 发表

杜平:习近平讲话为香港工商界吃下定心丸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9/22/7bd18efd-8d4d-45ee-9710-61f16a84b985.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