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苏格兰独立被否决 首席大臣萨蒙德宣布辞职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萨蒙德独立公投尘埃落定,作为推动此次独立运动的始作俑者,苏格兰政府首席大臣萨蒙德表示尊重苏格兰人民的决定,并将辞去首席大臣民族党党首职务。凤凰卫视9月22日《时事亮亮点》,以下为文字实录:

核心提示:萨蒙德独立公投尘埃落定,作为推动此次独立运动的始作俑者,苏格兰政府首席大臣萨蒙德表示尊重苏格兰人民的决定,并将辞去首席大臣民族党党首职务。

凤凰卫视9月22日《时事亮亮点》,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今天我们的新闻人物是刚刚辞职的苏格兰首席大臣萨蒙德。

解说:萨蒙德独立公投尘埃落定,作为推动此次独立运动的始作俑者,苏格兰政府首席大臣萨蒙德以国父身份带领苏格兰加入欧盟的梦想就此破灭,在随后的讲话中,他表示尊重苏格兰人民的决定,并将辞去首席大臣民族党党首职务,但他强调,苏格兰独立的梦想不会死去,早在同年时期爷爷口中赋予(音)苏格兰本土特色的故事,就在萨蒙德心中播下了民族主义的种子,在大学攻读经济学期间,萨蒙德加入苏格兰民族党,并很快以其桀骜不驯,却又激情过人的个人风格,成为冉冉升起的政治明星。

1990年萨蒙德成功当选苏格兰民族党领袖,2007年主张独立的苏格兰民族党,赢得苏格兰议会选择,打破工党长达50年一党独大的局面,上任伊始,萨蒙德就起草了一份有关苏格兰独立的十年规划,2011年民族党再接再励,在议会选择中取得多数席位,拥有更强大政治议价资本的萨蒙德,也正式与英国首相卡梅伦展开关于苏格兰独立的谈判,并在一年后达成公投协议。

然而,萨蒙德对于苏格兰独立的规划,似乎只停留在经济层面,他早前曾承诺,独立后的苏格兰将收回百分之九十五的北海油田,并废除由英格兰政府引入的社会福利制度,但面对债务、国防等关键性问题,却始终没有给出明确答复,不少媒体指出,主打经济是民族主义的萨蒙德必须明白,苏格兰的未来并不像电影《勇敢的心》中那句响亮的自由,听上去那么简单。

《时事亮亮点》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何亮亮【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二06:00--06:35  11:25--12:00

[责任编辑:王圳]

标签:苏格兰 独立

苏格兰独立被否决 首席大臣萨蒙德宣布辞职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9/22/c9e58d09-3eca-48b2-a95c-b24ede827b72.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