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印度拟建世界第5大海军 含3艘航母145艘舰艇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莫迪表示,为了实现“没有任何国家敢于藐视印度”的目标,印度将会进一步加强防卫。海军的优先发展方向,是建造大的多用途军舰。在2020至2025年,印度将会建成强大的现代

核心提示:莫迪表示,为了实现“没有任何国家敢于藐视印度”的目标,印度将会进一步加强防卫。海军的优先发展方向,是建造大的多用途军舰。在2020至2025年,印度将会建成强大的现代化舰队,其核心是3艘常规航母,145艘远洋舰。届时,跨入世界五大海军行列的印度海军,将能够到达西亚、东南亚、远东地区甚至太平洋中部去“扮演世界性的角色”。

凤凰卫视9月22日《今日看世界》,以下为文字实录:

卢琛:印度在海军建设上可谓是“一掷千金”,倾力打造“蓝水海军”。目前能够执行反潜作战任务的“卡莫尔塔”号护卫舰和印度国产的“加尔各答”号导弹驱逐舰下水服役。

莫迪在为“加尔各答”号服役举行的庆祝活动上表示,为了实现“没有任何国家敢于藐视印度”的目标,印度将会进一步加强防卫。而海军的优先发展方向,是建造大的多用途军舰。在2020至2025年,印度将会建成强大的现代化舰队,其核心是3艘常规航母,50到70艘护卫舰和驱逐舰,30艘潜艇。

届时,跨入世界五大海军行列的印度海军,将能够到达西亚、东南亚、远东地区甚至太平洋中部去“扮演世界性的角色”。

解说:在中国古代,南亚大国印度是西南西畴之路最早的联系纽带。四大文明古国之一的印度,地处南亚次大陆,东边与中国、不丹、锡金、尼泊尔、缅甸以及孟加拉国为邻,南邻斯里兰卡和印度洋,西边则是死敌巴基斯坦。

印度人口已达12亿,不仅拥有世界最多的会讲英文的年轻劳动力和世界最多的优质工程师队伍,印度的IT从业人员更是全球首屈一指。

此外,印度还被誉为“歌舞王国”和“电影王国”。

印度开国总理尼赫鲁当年那句“有声有色的大国梦”,至今依然激励着印度人,相信印度新总理莫迪所描绘的”新印度”。

6月14日,上任不久的印度总理莫迪就亲临“超日王”号航空母舰入列仪式,并钻进俄制米格-29K战斗机的座舱,强调印度必须在国防装备上“自给自足”。

8月中旬,印度最大的国产军舰“加尔各答”号驱逐舰交付海军,入列仪式由总理莫迪亲自主持,一时引发世界关注。

“加尔各答”驱逐舰排水量约7000吨,最大航速32节,装备1门100毫米主炮,16枚反舰导弹和48枚防空导弹。此外,还有4门30毫米机关炮和32枚短程防空导弹。

印度海军开始重新调整75-I潜艇计划,计划提出120亿美元的全球招标,计划引进6艘潜艇。

印度海军高级官员称,印度海军的目标是在2020年建成一支以3艘航母为支撑,由145艘远洋舰艇共同组成的“蓝水海军”。

黄迎虹(中山大学亚太研究院):那么印度主要来处理的这样一个措施,主要是通过加强自己的,军事工业的发展。比如说加入军事的投入,然后改善军事的基础设施,实现军事的工业化。这是在莫迪上台之前进行的竞争宣言当中,所宣布的一系列的以军事工业化、现代化为基础的这样基本导向的军事力量的增长。它们往后要做的事情。

张泊汇:印度在稳打稳扎系统的全面实行军事现代化,特别是在海洋方面,它在航空母舰能力、潜艇能力、远程巡逻机能力上,它都取得了十足的进展。那么事实上在未来,印度一定是印度洋的主宰国家。

解说:大力发展海上军事之外,8月12号,印度总理莫迪前往拉达克地区视察前沿哨所,视察中印与印巴边界。

莫迪还前往左邻巴基斯坦,右接中国,被称为是全世界最高的战场的锡亚琴冰川。这也是2005年后,首次有印度总理前往视察。

卢琛:在北京“海上丝绸之路”提议获得惊人成功的同时,莫迪也提出了“跨印度洋海上航路和文化景观”计划。目的是要振兴古航道并且恢复与印度洋地区国家的文化联系,探索多面的“印度洋世界”,从东非、阿拉伯半岛,印度次大陆和斯里兰卡一直延伸到东南亚岛国。

与此同时,按照“向东看”的政策,新德里正在与中国的亚洲邻国,比如说日本和越南结盟,在多个舞台发出印度的声音。

《今日看世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卢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22:00-22:35

重播时间:周二03:50-04:25 15:15-15:50

[责任编辑:陈晓楠]

标签:印度 海军

印度拟建世界第5大海军 含3艘航母145艘舰艇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9/22/01ad09e9-55e5-493f-ae6b-5ba9057d2331.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