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闾丘:明星艳照外流 有人得了便宜还卖乖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你不谴责那个,你似乎好像是在赞赏那个泄密的人,在鼓励他,给鼓励更多的人以后去侵犯别人的隐私,然后拿这些东西出来跟大家分享。所以我会觉得在很多的这些事件上面,公众舆论的媒体这样的一个观念是非常

核心提示:你不谴责那个,你似乎好像是在赞赏那个泄密的人,在鼓励他,给鼓励更多的人以后去侵犯别人的隐私,然后拿这些东西出来跟大家分享。所以我会觉得在很多的这些事件上面,公众舆论的媒体这样的一个观念是非常的重要的。

凤凰卫视9月21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林玮婕:前几天呢,美国一家电视台当时原本是要转播美式足球的比赛,不过在转播的当天呢,就爆发了有一个足球明星殴打了自己的未婚妻的一个家暴事件。结果在这个转播中间有一个表演的环节,刚好是美国非常著名的歌手,这个蕾哈娜她要表演主办单位原本是想说很担心,因为在几年之前,她也曾经爆发被自己男朋友家暴。所以就临时拉掉了她的表演。隔了几天之后,他们又重新把蕾哈娜的表演长了上去,当时雷哈娜就气爆了。她直接是在自己的社交网站上痛批这家电视台很无耻,这样子的行为。你怎么看这个事件?

闾丘露薇:其实蕾哈娜在被撤下来之后,已经是发飙了。

林玮婕:已经骂一次了。

闾丘露薇:已经骂了一次,然后又把她放上去,又骂了一次。其实这个问题里面凸显出的是一个问题,当你发生家暴之后,到底谁应该是觉得惭愧?谁才是受害者?谁才需要承担后果的?那这家电视台的这样一个做法,他们的理由是不希望就是在这个足球开幕赛的时候,大家应该是得到很正能量的东西,结果出来一个歌手,大家一看。

林玮婕:不都也被打过这样子。

闾丘露薇:这个人好像10年前的被打过。就会影响这个心情,好像有点负能量。但我会觉得这个里面真的是觉得很难说,就很难说得过去。因为到底是谁应该谴责?到目前为止,似乎这样一个足球联盟的话,对于这位打人的球员依然是采取了比较包庇的这样一个做法。

所以也因为这件事情,你可以看到在社交网络上,包括美国的很多的媒体,现在是已经开始把矛头指向了奥巴马政府,觉得奥巴马政府在这个家暴的问题上,在保护这些被侵害的这些的人的问题上,做的还不够。所以这是一个就是说到底你应该是谴责谁的一个问题,这里又让我想到最近就是正是关于艳照门的。

林玮婕:对。

闾丘露薇:就那些明星,你会发现其实有很多人的是骂这些明星不要脸,为什么要拍这些照片。

林玮婕:对,为什么要流出香艳的照片,然后为什么要把它放在云端,为什么要拍这些照片。

闾丘露薇:对,为什么要拍。然后我就会想,你已经是占了人家的便宜了,这些照片不是给你看的。

林玮婕:你都看完了,还说你干嘛拍。

闾丘露薇:对,这是一点。另外一点我觉得有一些媒体,尤其是国内的有一些媒体可能这里面又有一个就是关于这个性别歧视跟敏感性的问题。他们有很多的媒体居然就把这些照片打个马赛克,就开始拿了出来。但是在美国或在其他的很多,即便是在香港很八卦的媒体上面,你也没有看到那个照片,他们会拿出来用。这里面当然有一个很大的原因是版权的问题,第二个原因你怕被人告,惹上官司。

林玮婕:对。

闾丘露薇:因为这是偷来的东西,不是说你和她取得的。

林玮婕:对。

闾丘露薇:另外一点,其实也是一个对女性的或者受害者你尊不尊重的一个问题。因为你再把它拿出来的话,你让她的这样一个受伤害这个程度其实是更加的扩大。

林玮婕:对,二次伤害。

闾丘露薇:对,你到底是在帮谁,你不谴责那个,你似乎好像是在赞赏那个泄密的人,在鼓励他,给鼓励更多的人以后去侵犯别人的隐私,然后拿这些东西出来跟大家分享。所以我会觉得在很多的这些事件上面,公众舆论的媒体这样的一个观念是非常的重要的。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责任编辑:王圳]

标签:艳照门 隐私权

闾丘:明星艳照外流 有人得了便宜还卖乖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9/21/9eb8092a-5600-480e-98a4-c9dbfa80432a.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