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石齐平:阿里巴巴式传奇背后的三大关键点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石齐平认为阿里巴巴的成功得益于3点要素:第一点是民营企业,第二点是互联网企业,第三点是选对了市场。凤凰卫视9月18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林玮婕:今天平说新语跟我们聊什么? 石齐平

核心提示:石齐平认为阿里巴巴的成功得益于3点要素:第一点是民营企业,第二点是互联网企业,第三点是选对了市场。

凤凰卫视9月18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林玮婕:今天平说新语跟我们聊什么?

石齐平:天方夜谭。

万俊:跟我们讲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盗。

石齐平:没错,记得那故事吗。

林玮婕:没错,记得就是阿里巴巴是个穷小子,然后他后来无意找到了宝藏,掌握最关键就是一个开门的诀窍,就是芝麻开门。

石齐平:门就开了所以宝藏他就得到了。

万俊:您今天要讲的是不是跟在美国要上市的阿里巴巴有关系。

石齐平:当然有关系了,所以中国的阿里巴巴,是不是马云今天在美国上市,而且据说创造最新的一个记录,IPO最新的记录,你想想看,20年前他只不过是英文标识,现在变成一个这么大的一个很成功的企业家,这不是一个传奇吗。

万俊:有什么原因会让他获得今天这样?

林玮婕:关键是什么?

石齐平:他也有芝麻开门。

林玮婕:他也有掌握吗?

石齐平:我认为他芝麻开门有三条,第一条,请问你他搞的一个产业他这个企业是民营企业还是国有企业。

林玮婕:民营企业。

石齐平:如果是国有企业会怎么办。

万俊:各种各样的问题,你懂得。

林玮婕:第二条呢?

石齐平:搞的是互联网,互联网是新兴事物,如果搞的是中国过去的政府里面都管的很熟的,情况会不会不一样,一出来以后很多政府主管部门还搞不清楚这个状况。

林玮婕:来不及管。

石齐平:所以他很快就发展起来了,第三点就是跟中国特色有关,规模,互联网肯定是跟规模有关,一个人就是,你要在别的国家就搞不起来,就是中国的优势,这就是阿里巴巴马云的传奇。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周四) 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五) 06:00—06:35 11:25—12:00

[责任编辑:何柄德]

标签:阿里巴巴 美国 互联网 中国

石齐平:阿里巴巴式传奇背后的三大关键点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9/18/f25e6bb3-ba3d-4272-b874-2ebef9f542d6.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