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莫迪大玩语言游戏:寓意中印关系一日千里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莫迪在社交网站上写了这么一个话,用印度的头两个字母IN,和中国的头两个字母是CH,组成INCH,就是一寸的寸,他说中印关系INCH towards MILES,他用这个英文的语言游戏来表述中

核心提示:莫迪在社交网站上写了这么一个话,用印度的头两个字母IN,和中国的头两个字母是CH,组成INCH,就是一寸的寸,他说中印关系INCH towards MILES,他用这个英文的语言游戏来表述中国和印度的关系,一日千里。

凤凰卫视9月18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炜:《信报》报道昨天习近平主席正式到印度访问,正好赶上印度总理莫迪的生日,然后莫迪64岁的生日是跟中国国家主席一起度过的,非常之热闹。莫迪自己在社交网站上写了这么一个话,他说中国和印度,注意啊印度的头两个字母IN,然后中国的头两个字母是CH,那么INCH写一块是什么呢?IN这是印度,CH这是中国,这就是英文一个字母叫“INCH”,INCH是什么呢?就是一寸的寸,一寸光阴这个一寸金的这个寸,那么他说中印关系这个INCH现在towards MILES,就变成了英里,MILES,他用这个英文的语言游戏来表述中国和印度的关系,一日千里。

另外习近平访问甘地的故居共摇纺车,习近平摇纺车就让我想起了习近平的父亲,原来是陕甘宁边区的主席,那个地方大生产,抗战时期就是也是摇纺车,自己织衣服,很有意思的。

《信报》报道,印度为了迎接习近平主席到访,全城搞卫生,搞美化,对官员坚决要求擦亮皮鞋,我们中国官员也要注意啊,有些人光顾上面穿得干净,这个皮鞋有时候脏兮兮的,不过你要到第一线工作,皮鞋肯定是脏的嘛,迎接客人要擦干净。

《星岛日报》习近平访问印度将要签20多个协议,20个协议。

《新浪网》讲,习近平在印度的媒体发表署名文章,携手共创繁荣振亚洲时机。

这是印度当地的报纸也是,《THE HINDU》也讲中国和印度合作,前景无限,大家都是看好这个,而且有人认为习近平访问印度对亚洲整个的格局有战略性的影响《经济日报》。这是《南华早报》也是讲,同样的是,另外习近平在海外访问期间,忽然提出,马尔代夫说中国人现在旅游人很多,现在出去注意文明旅游,水瓶不要乱扔,要少吃点方便面,多吃点海鲜,为什么呢?好多人把方便面的盒子乱扔,这个可不好,有垃圾桶往垃圾桶扔,没垃圾桶你没有带回来。

现在中国人每年一年出境旅游有一亿人次,其中大概到马尔代夫是超过40万人,习近平主席专门讲了这个,出国时要注意文明,要为中国人争光。

习近平印度行,显示了亚洲格局的变化,这是印度当地报纸,你看见没有头版头条,全是讲习近平主席访问。

日媒媒体说安倍将在联大演讲,谋求再次“入常”,想当常任理事国。美联社专门看印度的街头,到处挂的莫迪和习近平主席的画像。

《有报天天读》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李炜、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2:30-12:55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17:25-17:50

[责任编辑:陈晓楠]

标签:印度 习近平

莫迪大玩语言游戏:寓意中印关系一日千里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9/18/f0af0b43-9a0e-4b6e-97c7-7bce3548525c.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