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预告]一虎一席谈:高管降薪能不能为国企改革加速?


来源:凤凰卫视

高管降薪能不能为国企改革加速? 央企高管薪酬制度改革启动,能否推进国企改革引发各界热议。中央近日审议通过《中央管理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方案》,明确要求对不合理的高收入进行调整,并严格规范央企负责人履

高管降薪能不能为国企改革加速?

央企高管薪酬制度改革启动,能否推进国企改革引发各界热议。中央近日审议通过《中央管理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方案》,明确要求对不合理的高收入进行调整,并严格规范央企负责人履职待遇与业务支出。

目前72家央企高管首试薪酬改革,覆盖石油金融电信等垄断行业,地方国企负责人薪酬改革也在推进。据传调整后的部分高管薪酬可能降低七成,平均薪酬预计不会超过央企职工平均薪酬的10倍,对此动作网民纷纷支持点赞,为改革举措叫好。但也有人提出质疑,认为用行政手段降薪会流失人才,背离改革方向难以落到实处。

把降薪之刀对向央企高管合理吗?

刘纪鹏:中国政法大学资本中心主任

降的是政府公务员的薪还是企业家的薪要搞清楚。

何志成:独立经济学家

降薪都是急所所在,必须降

李肃:和君创业咨询集团总裁

这种降薪绝对是荒唐的东西

我们是办企业,不是搞平均主义。我们的金融高管赚的并不多。

彭建国: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副主任

我们有的银行家说,他们躺在地上都可以赚钱。赚钱赚的自己都不好意思了。

何志成:独立经济学家

中国银行承担着稳定中国金融的政治任务。

国企改革该不该去行政化?

张春晓:国家行政学院研究员

党要管的是责任,你是国家投资的企业你必须承担国家投资企业的责任。

向松祚:中国农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

我们国企的政治责任就是把它变成全世界一流的大企业。未来国有企业的行政级别是一定要取消的。

贾小梁:原国资委企业改革局副局长

你是属于行政任命的,那么你可以拿行政的钱;你如果是市场化选聘的,你就拿市场的钱。

刘纪鹏:中国政法大学资本中心主任

国企的概念在将来是要进历史博物馆。

一虎一席谈pk: 高管降薪能不能为国企改革加速?

[责任编辑:陈晓楠]

标签:薪酬 高管

高管降薪能不能为国企改革加速?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9/18/bee5af52-47cc-4c5f-9e72-3ef2e61f0eda.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