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刘强:靖国神社纵火者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内容:2011年12月26号,刘强在日本东京火烧靖国神社,并且成功出逃韩国,成为了日本政府的头号“通缉犯”之一。仅仅十几天之后,2012年1月8号,他又向日本驻韩大使馆投掷

刘强三次到靖国神社门口踩点 策划纵火事宜

彼时因为地震导致的核泄漏,这里几乎成为了一座“死城”。冒着核辐射的危险,刘强和几名志愿者深入一线开展救援工作。

在周边的一些村落,他也认识了很多淳朴的日本农民。交谈中,刘强从他们身上体会到了人与人之间的善良与友好。

网络视频:日本首相野田佳彦日前表示,他不认为慰安妇是日军的性奴,预计此番言论又将会引起一场争论。

解说:2011年年底,已经买好回国机票的刘强突然在媒体上看到一则新闻,时任日本首相的野田佳彦对韩国设置慰安妇纪念铜像提出抗议,并公开否认“慰安妇问题”。

想到从小将自己带大的外婆在弥留之际才讲出被日军强征做“慰安妇”的惨痛经历,刘强不由得怒火中烧。他决定要给象征日本军国主义的靖国神社留点记号。

陈晓楠:你当时看了那个新闻以后,整个人是处于很愤怒的状态?

刘强:挺愤怒的,其实慰安妇的这个后人还在,慰安妇本人都在活着有几十个在韩国,在中国还有,就搞成这样你还敢否认,那我就很愤怒了。喷点漆吧,后来我那个日本朋友就说,喷什么漆呀,你就把它烧掉。烧,既然日本人都说烧了,我还能拒绝吗?这脑子比较简单。

陈晓楠:你是被他拱起来了是吗?

刘强:你这么说了好像,反正我就是听了。也就做了,对吧?现在你再怎么分析它(也没意义)。

陈晓楠:你是一个日本朋友跟你这么说的?

刘强:对啊。

陈晓楠:那这个日本朋友他是什么态度?对这段历史。

刘强:他自己亲人、爷爷都死在中国了,他恨透了军国主义。

解说:2011年12月20日,在和一名日本朋友闲谈后,刘强决定火烧靖国神社。

同时他清楚的知道,这绝非易事,此前还没有任何人能够在守备森严的靖国神社纵火。于是在接下来的五天里,刘强三次到靖国神社门口踩点,在仔细分析了周边环境和日方严密的安保部署后,他制定了一个缜密的纵火计划。

刘强:前提是不想伤害人,只想给他们这个象征着日本军国主义帝国主义的这个大门,留下一个记号而已。因为当时来中国的所有的日本军人全部都要从那个大门里边去接受所谓的天皇的祝福的,所有人都要经历过那个大门。很大,那13米高的神门,那个有这么宽,大概从那个墙到这儿,一片木头做的。

陈晓楠:当时你会不会担心这场火会变得很大呀?

刘强:不用担心,因为我考察过周围没有居民,它这个门。

陈晓楠:就是个独立的门?

刘强:就是个独立的门,对。它里面建筑跟这个外面的门是不连接的。

陈晓楠:是不连接的?

刘强:而且现在由于我烧过以后,他们每个镜头都是门已经都打开了,不能再拍门合上的样子。因为门合上,永远留下了一个中国人在上面留下的两个大疤。

解说:2011年12月26日凌晨4点,刘强来到了位于日本东京的靖国神社。他从大门的侧面迂回,成功避开层层的安保和监控,分三次将事先准备的汽油倒在了靖国神社的木门上。这个过程中,刘强极力克制着内心的紧张,一切也都在按照他的计划一步步地进行着。

《冷暖人生》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晓楠【主持人专区】

首播:周二21:50

重播:周三15:05

[责任编辑:何柄德]

标签:刘强 日本 靖国神社

2014-09-16冷暖人生 靖国神社纵火者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9/16/c88bcf5c-9285-4323-af69-a21311c4d38a.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