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阮次山:台湾与日本暗中勾结 马英九存异心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台湾和日本签订渔权条约,就表示在国际上面已经逐渐的认同台湾跟某一个国家签类似国与国之间的条约,马英九借自己之口点破了这种意图。 凤凰卫视9月15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阮次山:像

核心提示:台湾和日本签订渔权条约,就表示在国际上面已经逐渐的认同台湾跟某一个国家签类似国与国之间的条约,马英九借自己之口点破了这种意图。

凤凰卫视9月16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阮次山:像跟日本之间签的两岸之间的渔业协定,就表示在国际上面已经逐渐的认同台湾跟某一个国家签类似国与国之间的条约,我们过去讲过多少次,马英九借他自己的口,把这种意图讲出来了。

日本跟台湾之间不应该签渔权条约的,他签了我们过去被他这样子暗中的跟日本勾结签,我们也没吭气,日本看到我们没有吭气,他继续运用下去了,我们对类似的这种状况,我们的态度如何呢,哪一天他还跟美国也签一个什么安全协定,那我们态度如何呢,我们过去讲过好多次,美国有很多,在1979年美国跟台湾之间有所谓的台湾关系法的时候,严格的规定双方的关系是非官方关系,可是最近台湾的官员台湾的军方到美国去,公然跟他们接触,我们没吭气,那我们是不是改变自己的态度呢,这值得我们自己去检讨,是不是改变了,如果他有一点官方的关系或者半官方,我们也容忍,但容忍的话,这个就表示我们对台湾的政策有很多开放,是不是真的开放还是我们不明就理上当,或者是我们不明就理的忽略,这是我们要思考的问题。

关于台湾跟大陆之间也有很多的民间的关系,我们现在的政策显然是只要对台湾有利的,我们就睁一只眼或者闭一只眼,可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是迫于现状还是策略性的,我们自己也要有想法,也要有动作,否则的话台湾,看我们刚才的新闻里,很多时候台湾人,我们常常觉得台湾如果没有大陆的支撑,他现在经济哪有这样呢,刚刚有个观众在片子里面讲,台湾太安逸了,如果没有大陆这么十年八年以来对台湾的让利,台湾社会不会安逸的,你到台湾就知道,就算我们给他那么多让利,台湾的社会经济也不见得非常安逸。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责任编辑:王圳]

标签:台湾 日本

专家:台湾与日本暗中勾结 马英九存异心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9/17/87e8ffad-7854-40c0-82ce-da170be361a8.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