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南沙建填海造岛工程 岛礁扩建保护油气钻探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中国的南海钻出了深水高产气田,日产万桶。南沙正在建设填海造岛的工程,南沙岛礁极速扩建以保护油气钻探。凤凰卫视9月16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澎湃》,讲什么呢?习近平主席首次访问斯

核心提示中国的南海钻出了深水高产气田,日产万桶。南沙正在建设填海造岛的工程,南沙岛礁极速扩建以保护油气钻探。

凤凰卫视9月16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炜:《澎湃》,讲什么呢?习近平主席首次访问斯里兰卡的背后,说中国人在当地是很得人心,那么这是讲一个历史画面。讲莫迪当时访问日本的时候,也模仿日本的文化,跪在那儿吃寿司用筷子。

《信报》报道,这是重大好消息,中国的南海钻出了深水高产气田,据海南岛150公里日产万桶。注意,这是1000多米的深水,深的这个井,这是只有中国目前能做到这点,还有英国能做到,其他国家还差一点。

《大公报》讲,中国在南沙建立,看见没有?南沙正在建设填海造岛的工程,工人正在休息,这个版图有多大呢?你看这个就可以看出来,这是南沙岛礁现在极速的扩建,那么这是赤瓜礁,看见没有有多大?这碉车才这么点,你就可想而知这个工程多大。关键是当地的土是没有,淡水也没有,和水泥的淡水一定要从大陆拉过来,工程成本很高。

《大公报》讲,这叫什么礁,叫华阳礁,成为我军控制南沙最大的岛就刚才那个图。

《华尔街日报》,越南印度扩大在南中国海有争议的水域油气的合作。

《有报天天读》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李炜、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2:30-12:55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17:25-17:50

[责任编辑:陈晓楠]

标签:这是 南沙

南沙建填海造岛工程 岛礁扩建保护油气钻探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9/16/40b63ec2-1758-4eb7-9d29-52227a7c0c45.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