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杜平:欧美建打击ISIS统一战线有明显漏洞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美国国务卿克里也访问了阿拉伯国家,进行了外交的穿梭,并且成功的说服了十个阿拉伯国家,同意对伊斯兰国组织采取一切必要的行动,但是,有两个至关重要的国家,却被排除在外,一个就是叙利亚,另外一个就

核心提示:美国国务卿克里也访问了阿拉伯国家,进行了外交的穿梭,并且成功的说服了十个阿拉伯国家,同意对伊斯兰国组织采取一切必要的行动,但是,有两个至关重要的国家,却被排除在外,一个就是叙利亚,另外一个就是伊朗。

凤凰卫视9月16日《时事直通车》,以下为文字实录:

杜平:欧美建打击ISIS统一战线有明显漏洞

吴小莉:刚才刘怡也提到,这次大会更像是一个动员大会,以美国为首的这种国际联盟来对付ISIS,你觉得他的实际效果会如何?

杜平:对。我们先看一看这次在巴黎举行的会议,其实时间很短,当然主要是以美国为主导的,但是发表了联合的声明,是要对现在的ISIS进行打击,也就是说采取一切可能的手段,来削弱伊斯兰国武装的力量,当然在外交上对美国来讲,这是成功的。

可是,在行动上来讲,我觉得还需要很长的时间去协调,在会议之前,美国国务卿克里也访问了阿拉伯国家,进行了外交的穿梭,并且成功的说服了十个阿拉伯国家,同意对伊斯兰国组织采取一切必要的行动,但是,有两个至关重要的国家,却被排除在外,一个就是叙利亚,另外一个就是伊朗。

结果会是什么样?肯定会使得统一战线出现很大的漏洞,由此可以看得出来,美国对中东地区的政策,首先,当然是迫在眉睫的是要对付伊斯兰国的组织,但是对伊朗和叙利亚,美国依然是保持高度警惕的这种态度,假如伊斯兰国组织不再是首要敌人的话,那么伊朗和叙利亚又会重新成为美国的最大的敌人。

不管怎么样,至今为止,美国基本上已经建立了一个打击伊斯兰国组织的国际同盟,外交上刚才讲到是比较成功的,但是接下来美国依然要面对非常艰难的任务,那就是要让所有的这些国家不折不扣的要分担义务和责任,特别是对逊尼派掌权的阿拉伯国家来说,他们支持美国打击伊斯兰国组织的任何措施,都会在本国国内引起很多的一些反响,所以行动起来肯定难度很大,所以美国拉一些国家,组织一个国际联盟只是外交上的成功,并不意味着在打击伊斯兰国组织的行动上面就必然会成功。

 

[责任编辑:何柄德]

标签:美国 伊斯兰 伊朗

杜平:欧美建打击ISIS统一战线 有明显漏洞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9/15/9303ca04-df3f-4bfd-9931-cec14ea6a4e0.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