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英国再有公民遭IS斩首 卡梅伦誓言“报复”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星岛日报》报道,英国人质遭到IS的斩首,英国首相卡梅伦誓言要报复,但是报复的行动还没有具体。凤凰卫视9月15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李炜:这是《星岛日报》,英国人质遭到IS的斩首

核心提示《星岛日报》报道,英国人质遭到IS的斩首,英国首相卡梅伦誓言要报复,但是报复的行动还没有具体。

凤凰卫视9月15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炜:这是《星岛日报》,英国人质遭到IS的斩首,英国首相卡梅伦誓言要报复,但是报复的行动还没有具体,这是斩首的视频和画面,全世界都在播放,而且说刽子手的口音依然像个英国人。《中国时报》,英国原著库尔特,就是伊拉克境内的库尔特族的兵器是60年前的旧枪,我曾经也有支枪,不过人家是30年前,这英国也给的太旧了。《印度时报》也是讲斩首英国人质的事情。《星岛日报》讲,被斩首的英国人是一个热心服务叙利亚难民的善良人士,而且下个扬言要斩首的依然是一名英国人,他的手法跟斩首的那两个美国人的做法一样,而且很恐怖,就是想制造恐慌,他把斩首的过程都照下来,但是电视台是不会让他得逞放这些东西的。IS这个组织被指拥有两百名的女战士,而且经常充当妻子和母亲的角色。另外他们招募新血,《中国时报》讲,IS组织招募新血用什么奖励呢?奖励这个新人最大奖送72位处女,把妇女当成奖品来送。《纽约时报》也是讲同样的事情。

这是今日俄罗斯,也是讲现在到底恐怖分子有多少人,现在特别有意思,美国的中央情报局在前一段估计,整个IS组织一万多人,但最近马上调整了,调整到两万多人,有人认为中情局对于IS组织的情报非常的弱,情报非常不准。这也是讲英国人给的武器太旧了,60年前的武器,弹药还能不能用,尤其是弹,那么长时间估计也不能用了。路透社讲,有部分阿拉伯国家愿意参与空袭伊拉克境内的伊斯兰国,但是很多阿拉伯国家要求要轰炸伊拉克境内的恐怖分子,也征得必须要伊拉克政府同意。同样的问题也是叙利亚,但是美国不理叙利亚,美国说我想炸谁就炸谁,《洛杉矶时报》也是这么说的。阿拉伯世界讲,愿意参加一块儿打击伊斯兰国组织,但是还是很多国家要求当事国同意。

《信报》报道,注意,这是个标题,“澳洲派兵600名驻伊拉克”据我了解,他们根本没驻伊拉克,他们驻在旁边那个国家叫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那是很安全的,它是空军去一部分,去了八架飞机,飞机起飞不可能在伊拉克境内起飞。教宗说全球陷入局部的第三次世界大战。《南华早报》讲,看到这个图没有,深绿色的是库尔特人住的地方,浅绿色的是逊尼派住的,中间红颜色隔离区,这就是IS组织,把这个隔离带都建立起来,把逊尼派和其它派别给分开。

《有报天天读》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李炜、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2:30-12:55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17:25-17:50

[责任编辑:陈晓楠]

标签:斩首 报复

英国再有公民遭IS斩首 卡梅伦誓言“报复”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9/15/6baecb35-ddca-43ba-bb03-990cf5df65f6.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