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徐光裕:普京无意侵略乌克兰措施均为防御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内容:徐光裕认为一个霸权国家要侵略某一个国家,不是这个性质,我认为不是这个性质,而是和北约在安全上面的一个较量,一个较量,北约所采取的这些措施,毫无有助于乌克兰问题的解决,也毫无对这个和俄罗斯来很

核心内容:徐光裕认为一个霸权国家要侵略某一个国家,不是这个性质,我认为不是这个性质,而是和北约在安全上面的一个较量,一个较量,北约所采取的这些措施,毫无有助于乌克兰问题的解决,也毫无对这个和俄罗斯来很好地解决这个问题没有帮助,没有任何的帮助。

凤凰卫视9月13日《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就在前一阵子我们看到北约峰会上,它所想到的我要对付你,我要围剿你俄罗斯的相关部分,它分为有系统的,由近而远,先有快速部队,您看快速反应部队,接着还有英国所率领的万人的远征军,接着还要在波兰还波罗的海三小国要设立所谓的军事基地。这整个串联起来只是一个恫吓吗?只是一个表面的恫吓吗?还是它在军事方面的力量,的确给俄罗斯有相当大的打击?

徐光裕:我认为普京整个来讲他是出于守势,不要看他吞了克里米亚,我认为是一种它的一种方式的一种回归,一种回归。这种采取的一系列措施,都是一种防御性的,是一种后发性的,他最担心的问题就是北约东扩,一直扩到他的家门口,包括乌克兰全部加入北约以后,危机到俄罗斯的安全,为什么,他有焦虑感有不安全感。所以作为普京来讲,我觉得要客观地来看,他现在所采取的一系列的办法,不是一个霸权国家要侵略某一个国家,不是这个性质,我认为不是这个性质,而是和北约在安全上面的一个较量,一个较量,北约所采取的这些措施,毫无有助于乌克兰问题的解决,也毫无对这个和俄罗斯来很好地解决这个问题没有帮助,没有任何的帮助。

胡一虎:来我们听听看夏光这边的声音。跟渊源,来请简单补充。

夏光:我简单点我开句玩笑,就是这种局势其实我有什么感觉呢,我有一个邻居,邻居比我强大,然后那邻居总是威胁我,你这个小子,我总是(要)揍你一顿,然后那好,那我觉得他对我是一种威胁,好,那我把他老婆杀了,把他的老婆给杀了,好,没有道理,我怕他就把他的老婆把他的肥猪把他的马,把他的都杀了。让他你看着我的,行。普京这种做法我觉得不正常,因为啥呢,为什么我不行,你看谁都行,我为什么不行,克里米亚本来是我的土地,我想要就要,那明天他想要啥没法说。

余邃:我介绍一下我刚刚看到美国芝加哥大学政治学教授叫约翰米尔斯海默,他在美国的最新的杂志《外交事务》第9 10期合刊上讲,题目叫做乌克兰到今天这么个地步,罪魁祸首他的话是西方国家。原因是什么?现在如果是还进一步把乌克兰拉到北约去,那么最终受害的是乌克兰人民,现在不能让乌克兰人民作为双方利益争夺的筹码,在这个问题上,我们的乌克兰朋友要保持清醒的头脑。

胡一虎:夏光请补充,夏光请。

夏光:一分钟,北约最后最关键的一个作用是什么,我们看一下,想一想最近一百年以来,俄罗斯的一举一动,就是俄罗斯苏联这个没关系,跟芬兰也打过,然后侵略到波兰,把波兰给分了,捷克也分了,这样的例子太多了知道吧。那么我问一下这个比如说波兰,或者是立陶宛、爱沙尼亚,是俄罗斯的对手吗?不是俄罗斯的对手,那我们得团结起来,要是我们不团结起来,它一个一个把我们捏死,那样。

胡一虎:换一个角度是。

夏光:团结才是一个力量,这是北约所在的意义。

王渊源:它是北约拉它们过来,还是他们靠拢?我觉得这个很难说,到底是哪一个,因为如果我是波兰,你不用拉我,我会去靠拢的。

姚培生:因为威胁来自。

徐光裕:你是美国朋友,我引申一个你们美国的一个权威人士,可能你们大家可以听的,基辛格博士是一个非常伟大的战略家。

王渊源:他是一个在美国非常有争议的一个人物。

徐光裕:是有争议,有争议,但是大家知道他的言论有重大的影响,这个不能不承认,有重大的影响。他的观点就非常清楚,就劝北约,乌克兰问题处理不管怎么样,最后有一条,千万不要让乌克兰加入北约。这个默克尔总理也接受这个观点,所以默克尔在北约的系统里面,她也是坚决反对把乌克兰拉进北约,她认为乌克兰的安全,完全有别的办法来解决。

王渊源:它本来也不想加入的。

徐光裕:没有必要参加到这个军事集团。

夏光:回答您的问题,我们没有靠近北约才不安全。

徐光裕:那是最好了,北约的,你们乌克兰追求安全可以有很多种方案来考虑,最佳的方案。

《一虎一席谈》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胡一虎【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 周六 20:00-21:00

回放时间: 周日 03:10-04:05 13:00-14:00

[责任编辑:张梅]

徐光裕:普京无意侵略乌克兰 措施均为防御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9/14/6c92f9e2-1f0e-49b4-8649-dd82d3d97062.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