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周杰伦自曝恋爱最浪漫的事 请女孩回家弹琴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周杰伦、潘玮柏、林俊杰他们的名字是华语歌坛上最闪亮的名字。他们是歌手,是创作人,更是让无数歌迷为之疯狂的青春偶像。他们的歌声陪伴了无数人的成长,记录着无数段美好的青春回忆。凤凰卫视9月11日

核心提示:周杰伦、潘玮柏、林俊杰他们的名字是华语歌坛上最闪亮的名字。他们是歌手,是创作人,更是让无数歌迷为之疯狂的青春偶像。他们的歌声陪伴了无数人的成长,记录着无数段美好的青春回忆。

凤凰卫视9月11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周杰伦自曝恋爱最浪漫的事 请女孩回家弹琴

解说:周杰伦、潘玮柏、林俊杰他们是华语乐坛歌坛的创作才子。音乐才子婚期将至,万人情书道出对偶像怎么的挚爱与支持?回忆青涩初恋,他为何如此评价自己?

周杰伦:就会故意在她的琴房门外弹琴,心机蛮重。

解说:出道之时,潘玮柏有着怎样的搞怪趣事?

潘玮柏:还要学玛丽莲,非常经典的那个动作, 这样。

解说:父母怎样的一份惊喜让潘玮柏泪洒现场?

潘玮柏:玮柏,前天。

陈鲁豫:我来吧。

解说:林俊杰为何如此自嘲?

林俊杰:那时候才是二。

解说:节目现场搞笑模仿。

林俊杰:张学友啊?张学友比较招牌动作一点就是圈圈圆圆圈圈,天天年年天天的我,深深看你的脸。

解说:周杰伦、潘玮柏、林俊杰他们的名字是华语歌坛上最闪亮的名字。他们是歌手,是创作人,更是让无数歌迷为之疯狂的青春偶像。他们的歌声陪伴了无数人的成长,记录着无数段美好的青春回忆。周杰伦出道之时,就像一股强劲的龙卷风,席卷了华语歌坛。那是以被吴宗宪签约两年,壮志未酬的周杰伦每天待在狭小的录音间里写歌,那是的周杰伦,为很多著名歌手写歌,也无数次地被退回,但是热爱音乐的他却从未放弃。最终他的勤奋和认真,换来了吴宗宪的一句承诺,十天写五十首歌,然后挑选十首自己唱,出专辑。终于他的第一张专辑《周杰伦》在2000年11月问世,这个横空出世的年轻人也许不会想到,一个周杰伦的时代已经到来。周杰伦,他的歌声陪伴了一代人的成长,成为一个时代的偶像,他的一切都令人瞩目。

从出道之初周杰伦这个音乐才子的情感世界,便是一直被大家关注,甚至希望在他的某一首情歌里,窥视到这个音乐才子的情感世界。而就在近期,周杰伦首次高调宣布婚期,实现自己的诺言,在2015年1月生日前,完成自己的婚姻大事。面对偶像的爱情走向圆满,歌迷更是在微博上发起万人情书,表达自己对偶像的挚爱与祝福。作为音乐才子的周杰伦,面对爱情时浪漫细腻。回顾年少时青涩的恋爱时,我们或许可以看到他独有的浪漫。

陈鲁豫:你给女朋友做过最浪漫的事,是什么?

周杰伦:学生的时候,弹琴。

陈鲁豫:弹钢琴还是弹吉他?

周杰伦:钢琴钢琴。就是以前学生时代,因为大家都是都是读音乐班的时候,自己喜欢的女生也是读音乐班,就会故意在她的琴房门外弹琴,然后把我的门稍微打开一半,把这个琴声透露,整个学校的走廊都听到,然后故意引诱她上钩这样子。

陈鲁豫:可是她怎么知道你在弹给她听呢?

周杰伦:我大概算她大概她要上课的时间那个时候,我先在那个地方弹琴这样,所以这个心机蛮重。就会打听她喜欢什么歌手的歌曲,所以那时候是喜欢张学友,所以我那时候也不知不觉,就喜欢上张学友。

陈鲁豫:一边弹琴一边唱张学友的歌?

周杰伦:对,那时候大概是唱《吻别》的时候,你们那个时候。

现场观众:有。

周杰伦:有听过啊?

现场观众:有。

陈鲁豫:可是钢琴很大,不太适合拉着它跑来跑去。

周杰伦:就请她来家里,家里有钢琴。

陈鲁豫:把女孩请到家里啊?

周杰伦:妈妈都在,父母亲都要在。

陈鲁豫:然后把那个女孩请来,说你坐在这我给你弹琴听啊,我给你弹张学友的《吻别》听。

解说:褪去明星光环回归家庭的周杰伦,是个孝顺的儿子。熟悉周杰伦的人从他历年的作品中不难看出,亲情一直是他创作的重要的主题,这首歌就是周杰伦为妈妈写的一首歌。音乐录影带中出现的照片,就是童年的周杰伦和妈妈叶惠美。叶惠美是一位普通的美术老师,但是因为有周杰伦这个不普通的儿子,这位一生低调的教师现在也成为了大忙人。她的名字被周杰伦印在个人第四张专辑的封面上,在全亚洲发行。而外婆更是亲自上阵,出演了周杰伦两只音乐录影带。人们从这些歌里听到了作为儿子和外孙的周杰伦,对家人的爱和依恋。

陈鲁豫:你跟你家里跟时间长吗?待在一起。

周杰伦:其实挺多的。因为我妈还是会跟着我巡回各地的演唱会这样。

陈鲁豫:你妈你爸你外婆,现在出门他们的那个,认识他们的人多不多?

周杰伦:我妈比较多,我爸还好。

陈鲁豫:你妈喜欢这样还是不喜欢这样?

周杰伦:我妈看情况,买东西打折的时候可以,但是如果说一直要签名啊,她会觉得很尴尬。

陈鲁豫:还要请她签名啊?

周杰伦:有有有,她会很尴尬。因为她没有练过签名的。我爸就跟妈妈刚好相反,爸爸是比较,虽然他很内向,但是他一直看到妈妈会羡慕,他看到妈妈这样被认出来,他有时候会跟那个比如说歌迷,或者是跟媒体说我是周杰伦的爸爸。

陈鲁豫:然后。

周杰伦:对。

陈鲁豫:然后歌迷跟媒体什么反应?

周杰伦:也是很开心的,但是我只是觉得自己去介绍自己有点。

陈鲁豫:不,他在什么场合介绍?拽着歌迷,哎,我是周杰伦的爸爸。

周杰伦:比如说记者会的时候,有时记者会媒体都在拍我妈妈的时候,他就跟周围人讲,我是杰伦的爸爸,然后记者当然就,好拍你一张,又继续拍妈妈这样。所以我爸实际上蛮可爱的,我觉得他这一点我觉得他蛮可爱的。

陈鲁豫:他们会吃醋吗在你面前?

周杰伦:会啊,会会,会吃醋。他觉得妈妈都有亮相嘛,他也会说你有哪个MV得我来演一下这样,我说哦,我可能要,对。等那一天要拍黑道大哥的时候。他其实他就是想你知道吗?也不是想出风头,想要参与。

陈鲁豫:你外婆是一个挺活跃的一个人,我看跳舞啊什么的很有意思。

周杰伦:对跳舞,她每次她周末假日都会去公园啊,找一些她们的朋友跳舞啊。

陈鲁豫:她们跳什么样的舞啊?

周杰伦:她好像有点探戈跟那个Jazz,她不是,她是恰恰,恰恰。

陈鲁豫:这是你外婆。这应该在香港演唱会上的。

周杰伦:《迷迭香》对对对。

陈鲁豫:就这个吗?是这个。你外婆可以啊,她跟这个舞蹈演员彩排过吗?

周杰伦:有一次是临时上去的。

陈鲁豫:真的?

周杰伦:对。因为我觉得想给大家惊喜这样子,比如说好比在香港的演唱会,我大概连开了七场,那时候大概她上去了四五场。因为老人家你知道那种优越感,觉得自己的孙子在舞台上表演,自己想来参与一下,所以前面几场一开始没有找她,后面呢?她都就是你知道,自己想要上台,然后其实有些地方她应该下去了,应该下去,但她还是那个舞蹈演员稍微把她带过来之后,她还继续坚持在舞台上这样,我觉得很好笑。老人家你知道吗?而且在有一次很好笑的是,有一次我妈妈不知道说了什么,我妈说你这样跳,每场都跳,会不会累?还是说可能类似说没有新鲜感,还是说要不要休息一下,明天隔一天再跳,外婆就生气,不然你上去跳。我外婆就有点像小孩子一样,有点闹别扭这样,她说那你上去跳,后来还要我来哄外婆,我说妈妈你你不要乱讲话哈,外婆就是想跳就让她跳,对对。就像我常常会用外婆来当挡箭牌,比如说车子,我买了一个车子,买的车子很贵,妈妈就念,念念念。我就去载外婆,让外婆享受,让外婆很开心,我把她拍张照外婆开心的样子,拿给妈妈看,你看我车子是不是买对了?你看,外婆多开心啊。

陈鲁豫:我觉得你家人挺可爱的,我觉得有个外婆在家里面,会这么活跃,身体这么好,我觉得是件特别幸福的事情。

周杰伦:对啊。快九十岁了。

陈鲁豫:真的不像。

周杰伦:真的哈,我觉得很厉害。

陈鲁豫:真的不像。过去这一年你给你爸妈买过什么礼物吗?

周杰伦:我先跟同事借钱,我先跟同事借钱去买个东西,妈送你礼物。

陈鲁豫:把钱要给这个人。

周杰伦:但钱要妈妈付,因为我钱全部都交给她了。

陈鲁豫:那你送给你外婆什么礼物呢?

周杰伦:外婆其实就是项链,珠宝这样,就是她很喜欢那种她不要低调,她就要华丽。项链、珠宝这样子。

陈鲁豫:最亮的,最闪的,最大的。

周杰伦:对,我有一只嘻哈戒指。

陈鲁豫:那她也戴吗?

周杰伦:我现在这个是假的,有时候假的就是说不见得一定要真钻,好看就好了。

陈鲁豫:对。

周杰伦:嘻哈然后很大,她就觉得好漂亮,那送你。她就吓一跳,我说没有,这是假的。她说不行,她怕被人家抢怎么的,我说没事,你收着。

陈鲁豫:那她戴吗?

周杰伦:她有稍微戴给我看,她自己照镜子,就是觉得哇,很漂亮。但是她还是舍不得戴就会收着。

陈鲁豫:家里有个老人真的是意见特别特别幸福的事情。

周杰伦:很好玩,对对对。

陈鲁豫:你是个很孝顺的孩子。

周杰伦:应该要这样子的。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120-0215

[责任编辑:陈晓楠]

标签:周杰伦 陈鲁豫

2014-09-11鲁豫有约 音乐才子——音符里的爱情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9/11/4701e3eb-02b6-4992-aae1-3d468a5bd91f.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