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奥巴马公布打击新方案 决心剿灭伊斯兰国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奥巴马北京时间上午九点发表了讲话,他说他有权扩大空袭,就是叙利亚境内的和伊拉克境内的IS组织。美国说,我们将灭掉IS。凤凰卫视9月11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李炜:《USA TOD

核心提示:奥巴马北京时间上午九点发表了讲话,他说他有权扩大空袭,就是叙利亚境内的和伊拉克境内的IS组织。美国说,我们将灭掉IS。

凤凰卫视9月11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炜:《USA TODAY》今日美国,奥巴马按照中国时间,今天上午,北京时间上午九点发表了讲话,他说他有权扩大空袭,就是叙利亚境内的和伊拉克境内的IS组织,他事先已经张扬了,搞了个民意调查,超过一半以上,60%多的人支持打击IS组织,因为他们在电视机面前杀了两个美国人,把人家的脑袋给割下来,所以事先他奥巴马故意张扬,为什么呢?避免国会又要给他授权,他说他有权,而且在“911”前来宣布这件事情,一方面是对“911”的一个纪念,第二,是中期选举11月要进行,奥巴马也是为了选票,敌人的血就能够帮助奥巴马的选票回升。

《全球新闻》也是讲,奥巴马今天上午电视讲话的实况。

沙特当地现在就说,阿拉伯实际上观察美国的行动主要是克里,美国国务卿克里突然出现在伊拉克,跟伊拉克新上任的总理见面说,要打击IS恐怖组织,决不会让他们得逞的,当然要有一个时间的过程,而且希望全球联合起来,他呼吁全球跟美国一起来打击。

《THE JERUSALEM POST》说,以色列的外长说,如果要打击恐怖分子,必须要搞一个联军,就是联合行动的军事组织,由联合国来组织,或者是美国,他不是,是由美国领导的这个联军打,自己打是打不过一家的。

那么这也是讲现在在西方世界认为穆斯林就是很多极端的宗教分子,在针对西方世界的不满,所以这是恐怖主义的温床。

《时代杂志》说,美国说,我们将灭掉IS,记住这个字,灭掉谁口气很硬,这也就是讲奥巴马慰问前线战士的一个历史相片。

《信报》报道,澳大利亚将提高反恐的级别,就是提高恐怖袭击的级别,因为他们也发现,有很多人澳大利亚籍的人参加了恐怖组织。

金融时报》,看见没有,克里到前线去,到前线发现阿拉伯实际上并不是很相信他们,克里要去游说沙特和土耳其,因为这两个国家都是以逊尼派为主的,所以他们可能是跟IS组织是不是感情上割离不断呢。

《外交政策》也是讲,奥巴马你能够解救自己吗?因为奥巴马的选票有问题了现在。

《今日俄罗斯》也是讲,现在美国突然宣布,扩大打击关键是跟11月份的中期选举有关系,凡是美国一搞选举,外国有人就要倒霉了。

《有报天天读》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李炜、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2:30-12:55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17:25-17:50

[责任编辑:陈晓楠]

标签:美国 奥巴马

奥巴马公布打击新方案 决心剿灭伊斯兰国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9/11/c4ee36d6-8d30-4b9c-89bd-000ab2842a63.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