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英媒:中国过度开药致死人数超过交通事故


来源:凤凰卫视

内容提示: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医疗损害事件每年导致40万中国人非正常的死亡,而造成这一灾难性后果的正是中国饱受开错药,多开药和贪腐困扰的医疗体制。凤凰卫视2014年9月11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

内容提示: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医疗损害事件每年导致40万中国人非正常的死亡,而造成这一灾难性后果的正是中国饱受开错药,多开药和贪腐困扰的医疗体制。

凤凰卫视2014年9月11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医疗损害事件每年导致40万中国人非正常的死亡,而造成这一灾难性后果的正是中国饱受开错药,多开药和贪腐困扰的医疗体制。有中国学者认为,这一数字肯定低估了问题的严重性。事实上处方药致死人数已经超过了交通事故的致死人数。报道称,北京协和医院涉及的调查项目显示在170万份反馈中,只有11%的受访者对不安全用药的危险性有最基本的认识,确凿的数字证明,问题摆出的医疗体制在效能方面有极大的潜能可挖,中国已经成为不安全用药的重灾区。一些人担心逐渐失效的抗生素不但增强了细菌耐药性,正导致现代医学重蹈欧洲黑暗时代的覆辙。

统计发现,中国人均抗生素消费量是英国人平均水平的10倍左右,中国7岁以下儿童因抗生素处方不当或者用药不当,造成耳聋的人数占到聋哑儿童总数的30%到40%,报道最后称,问题的核心是腐败,之所以出现开错药的情况,之所以没有向患者说明应该如何用药,那是因为这个体制需要应付太多的病人。然而过度开药的根源,却在于中国的医疗大环境及医生的收入实际上取决于药品回扣及其他的费用。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责任编辑:何柄德]

标签:中国 医疗 体质 抗生素

英媒:中国过度开药致死人数超过交通事故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9/11/849c6646-16e7-4bd3-a7ab-4a33fd935296.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