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拇指歌手上演爱情攻心计 创作新歌挽回女友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凤凰卫视9月10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只有头部和一只拇指能够转动的网络歌手,容颜俏丽却因意外永久瘫痪的服装店主。 庞雪儿:脊椎断了,伤了坐骨神经了,下身瘫痪。 张磊:你还能

核心提示:爱情是不是永恒的,说句实话这个命题我越长大越不太能够确定。但是有一点,我至今还是坚信,就是当爱情在的时候,它非常的美好,而且很强大,强大到无坚不摧,好像可以跨越一切的障碍,包括身体上的障碍。很像是发生在今天两个主人公身上的故事,比如张磊,还有雪儿之间的故事,来听一听。

凤凰卫视9月10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只有头部和一只拇指能够转动的网络歌手,容颜俏丽却因意外永久瘫痪的服装店主。

庞雪儿:脊椎断了,伤了坐骨神经了,下身瘫痪。

张磊:你还能轱辘个轮椅走呢,我这两手,我连轮椅都轱辘不了。

解说:最不可能的人,产生最深刻的爱。

张磊:你说这爱情能让人死去活来,跟触电一样。

陈鲁豫:当然。

解说:一见钟情。

庞雪儿:后来当我知道他是残疾人的时候,我感觉到他和我平等了。

张磊:就是从天上掉地下了是吗?

庞雪儿:不是。

张磊:别犯傻了,雪儿担心你呢。我一听这个当时不喝了,回家。

解说:家人反对。

张磊:觉得不可能,反对。

庞雪儿:我妈妈就坚决不同意,你两个都是残疾人,谁照顾谁。

张磊:我姨推着我就跑,然后我就流泪我就哭,我流泪我姨就哭。

解说:分分合合。

庞雪儿:谈了两年,分手了三,两次。

张磊:三次。

庞雪儿:两次,一把电话拿过来,你是谁呀,我说你是谁啊,我是他女朋友,哎呀妈呀。

解说:特殊身体如何共同生活,他们能否一生相守。

张磊:别人的爱就像快餐一样随叫随来,但我的爱却在千里之外。

残疾男子遭歧视 母亲被陌生人问题问哭

陈鲁豫:今天还是讲讲跟爱情有关的话题,爱情是不是永恒的,说句实话这个命题我越长大越不太能够确定。但是有一点,我至今还是坚信,就是当爱情在的时候,它非常的美好,而且很强大,强大到无坚不摧,好像可以跨越一切的障碍,包括身体上的障碍。很像是发生在今天两个主人公身上的故事,比如张磊,还有雪儿之间的故事,来听一听。

解说:2014年5月4日,廊坊市安次区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婚礼。

新郎张磊全身肌肉萎缩,只有头和右手大拇指可以转动。但就是靠着这一根拇指,他成功地经营了一家网店,也用这根手指,谱写出自己的爱情之歌,是一位小有名气的网络歌手。

新娘庞雪儿曾经是一位美丽的服装店主,因为五年前一场严重的车祸,失去了下半身的知觉,需要依靠双拐和轮椅才能行走。

在茫茫人海中,他和她相遇,两个在很多人看来已经暗淡无光的生命绽放了耀眼的光芒。

张磊:爱情是摸不着看不见的一个东西,然后能让人为它发疯,能让人为它死亡。她要是找一个健全人,牵手呀,拥抱呀,这都是很容易的,但是我给不了她。

庞雪儿:我没有在乎过这些,我感觉到正常人虽说有腿有脚,可以拥抱,可以手牵着手逛街。可是他们并不幸福,也没有,他们并没有一个说是真心理解他们,懂他们的人。

为你着了迷,从此没有人能够代替。 

张磊、庞雪儿:欢乐和痛苦都值得回忆,时间会让幸福继续。

陈鲁豫:他们俩是今年2014年5月4号办的婚礼,所以还算是新婚呢。欢迎新郎张磊,新娘雪儿。

张磊:谢谢!谢谢!

庞雪儿:谢谢大家!

陈鲁豫:我必须要夸一下雪儿,你老婆很漂亮。

张磊:是。

陈鲁豫:从碰到雪儿那天开始,2011年认识她的,从网上开始?

张磊:对。

陈鲁豫:你觉得碰到她这几年是你人生当中最,当然有很多痛苦,我们待会儿再讲很多痛苦。那种快乐是你碰到她之前,你遇到过的吗?

张磊:没有。

陈鲁豫:那雪儿呢?

庞雪儿:从来没有。

陈鲁豫:从来没有?

庞雪儿:嗯。

陈鲁豫:其实对张磊来说,他可能活动空间就是这样,轮椅能够走到的那个地方。张磊现在身体活动情况是头部是可以动的?

张磊:对。

陈鲁豫:然后手部呢?手部是。

张磊:只有这个大拇指能动,这个手的大拇指能动。

陈鲁豫:右手的大拇指能够动?

张磊:对,对。

陈鲁豫:所以生活中大部分的工作,比如以前需要爸妈来帮你,现在可能雪儿会帮你处理一些?

张磊:对,除了,雪儿除了抱不了我以外,她差不多别的都能做。

陈鲁豫:你多大的时候开始意识到我的活动的范围会很小?可能跟一般的小朋友不太一样,他们可以跑,可以跳,可以上学,我可能没有那么方便。你从多大开始意识到这一点?张磊。

张磊:就是从我七八岁那一年,然后我就看到好多同龄人,人家都去上学,自己去不了,感觉到很无助。

陈鲁豫:的确是没办法去上学那个时候?

张磊:对,因为家里面困难,然后我爸爸要出去打工,我妈妈要在家里面照顾我,还有我妹妹。还要喂猪,喂那个叫什么大骡子,大马的,就是养那些东西,没有时间带我去上学。

陈鲁豫:那你全靠自学吗?

张磊:对,就是小的时候我出不去上不了学,我妈妈用那个咱们抽烟那个纸盒,写了一些那个a、o、e、i、u、ü的拼音字母,我就这样学。我把拼音都学会了,但以后认识这么多字的时候,都是我经过唱歌来学会的。

陈鲁豫:如果当时村里面有一些活动,你会去上台给大家唱歌吗?

张磊:当时不敢,也是不敢,因为什么,他们看我的眼光就会不错眼睛地那么看着我,给我一种恐惧感,就像看怪物一样看着我。然后有的一些人呢,还会上来问我妈妈,大姐,他是怎么回事?给你问了个底儿掉,然后有时候能把我妈问哭了,我很害怕当时。到最后我想明白了,我爸爸妈妈为我付出了这么多,我有什么可怕的,我已然这样了,我要坚强地面对这一切,我要走出去。

陈鲁豫:想明白这一切是多大呀?

张磊:在二十左右。

陈鲁豫:二十左右,二十左右的时候,雪儿那个时候你在做什么?

庞雪儿:我那时候开服装店。

陈鲁豫:你当时设想的你将来会是过什么样的生活?

庞雪儿:凭自己的能力,尽量努力。

陈鲁豫:嗯。

庞雪儿:努力到最好。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120-0215

[责任编辑:陈晓楠]

标签:张磊 陈鲁豫

2014-09-10鲁豫有约 用拇指谱写爱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9/10/f27bc191-ac21-43ef-a68d-2c70ec768fb5.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