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窦文涛:亚洲清纯玉女娱乐工业制造一种骗局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本期节目窦文涛、许子东、梁文道就iphone发布会和好莱坞女星艳照被泄露事件这两个话题展开讨论。梁文道称,马云双重达成了“中国梦”与“美国梦”

核心提示:本期节目窦文涛、许子东、梁文道就iphone发布会和好莱坞女星艳照被泄露事件这两个话题展开讨论。梁文道称,马云双重达成了“中国梦”与“美国梦”。许子东指出,每部iphone中国只赚7美元,而台湾赚更多。说到好莱坞女星艳照门事件,窦文涛称,如今做女明星意味着什么要都给人看。对比陈冠希事件,窦文涛称,亚洲清纯玉女娱乐工业制造一种骗局。

凤凰卫视9月10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9月9号,刘翔把他女朋友照片发出来了,9月9号阿里巴巴马云在美国路演,他9月8号,但9月8号这个时差到咱这儿差不多9月9号,9月9号毛主席死的那一天。

梁文道:怎么样呢?

窦文涛:没什么关系吗,我只是反映了我头脑的开阔。

许子东:他的生日是跟毛主席差一天。

梁文道:同一天。

窦文涛:12月26是吧。

梁文道:对。

窦文涛:你看刘翔他女朋友跟你就差一天,她12月25,圣人的生日。

许子东:这生日跟邓小平差一天。

窦文涛:对,我们俩都是同一天生日。

许子东:比邓小平早一天是吧。

窦文涛:早一天还是晚一天,邓小平是8月22号吧还是23号,这两天还差一王朔,王朔也是22、23的生日,咱都不是一般人。

许子东:你别记王朔,就记着邓小平。

梁文道:王朔算什么,我就记着毛主席就行。

许子东:你想这么重要两个人的生日,偏偏给我们差一天。

梁文道:“中国梦与美国梦”马云双重达成

窦文涛:还是说马云吧,我觉得就是说,有些企业就是你做大做到一定程度之后,你可以免了广告费了,因为所有的新闻媒体都义务的给你做广告,因为你就是话题,当然他没有收买我们,我们也不一定都说好话,就是马云。

许子东:你说坏话也是做广告,批评。

窦文涛:马云在纽约说的话,马云这个人说话有激情的,在那讲我当年就是苦大仇深,中国人少不了这忆苦思甜,说当年我到这儿来跟你们18位风投我想融资两百万,但是18个全把我拒绝,今天我又回来了,想比以前多要一点钱,他很幽默,现场哄堂大笑,但是在我眼前瘦小的马云马上变成了胡汉三,我胡汉三又回来了。

梁文道:这个话你觉不觉得很熟悉,后来我想一想,原来是中国合伙人里面有类似的情节出现过,不觉得是这样吗,中国人以前来,被你们笑话被你们欺负,如今我来教你们什么叫成功。

许子东:其实美国人也很吃这一套,美国梦。

窦文涛:火啊,阿里巴巴。

许子东:美国梦通常也是这样讲,不过美国梦他稍微含蓄一点,他通常你上来上市了,你现在非常成功了,他就会讲一下,几月几号哪一年我到这里来,我没有钱买汉堡包,我只买热狗,后面这一段,今天什么他不讲了,因为你已经站在那里,美国人很吃这一套的,就说越成功的人越可以讲过去怎么苦,李嘉诚讲,我们说多少年前我们曾经买不起汉堡包,你现在还买不起。

梁文道:所以我觉得马云这个事是个中国梦美国梦双重达成,中国梦呢其中包含一个很必要的元素,就是民族情绪元素,就比如说我们一个中国人瘦小的中国人,当年来这儿,你们都不甩我,今天谁牛啊,你看啊,中国老百姓看了很高兴,但美国人是这样,美国人其实不是太介意你哪国人,印度人去搞一家公司上市了,然后说到同样的故事,美国也很高兴,还是来美国上市,美国人就喜欢这样。

许子东:他们会觉得是我们这块土地好,你看你来了以后怎么样怎么样。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3:00-13:35 周二至周六06:35-07:00

[责任编辑:陈晓楠]

标签:窦文涛 文道

2014-09-10锵锵三人行 窦文涛:亚洲清纯玉女娱乐工业制造一种骗局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9/11/5cf5666f-753c-4a33-915a-ed7124201628.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