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吕宁思:习近平领导班子经改战略初见成效


来源:凤凰卫视

内容提示:李克强总理在天津达沃斯的主旨演讲好像一个简要版的政府工作报告,其中宣布了一些令人振奋的信息。最突出的就是在GDP增长放缓的同时,就业数字出现了增长,这是一个十分可喜的消息,是经济新常态的利好

内容提示:李克强总理在天津达沃斯的主旨演讲好像一个简要版的政府工作报告,其中宣布了一些令人振奋的信息。最突出的就是在GDP增长放缓的同时,就业数字出现了增长,这是一个十分可喜的消息,是经济新常态的利好,标志着习近平领导班子的经济改革战略取得了初步的成效。

凤凰卫视2014年9月10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李克强总理在天津达沃斯的主旨演讲好像一个简要版的政府工作报告,其中宣布了一些令人振奋的信息。最突出的就是在GDP增长放缓的同时,就业数字出现了增长,这是一个十分可喜的消息,是经济新常态的利好,标志着习近平领导班子的经济改革战略取得了初步的成效。取得这样的成效用李克强的话说,不靠刺激,要靠强改革。而这届政府的改革对象不是别人,就是政府自身。所以他不仅是经济改革,也是行政改革,也是政治改革,是政府的自我革命。

李克强还举出了释放民间经济活力后产生的一些数字,比如注册服务业公司的大幅增长等等,这些成果的取得是政府简政放权,行政审批下放的结果,而减少政府的权利就意味着减少官员的权力寻租机会,也就是在切掉利益集团的蛋糕,并不是那么舒服的。所以立刻强使用了“壮士断腕背水一战”的字眼,可见自我革命的痛苦。但是现在的中央领导决心是坚定的,也是长远的。李克强还以“法无禁止皆即可为”的表述,说明了中央更加着重于法律制度建设,只有做到制度保障,才是经济发展最可靠的保障。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责任编辑:何柄德]

标签:政府 李克强 改革

吕宁思:习近平领导班子经改战略初见成效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9/10/09f3245e-13af-43b0-99d0-13c502328a8f.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