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孟广美:不能把疯狂粉丝当邪教 因无人强迫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内容:本期节目窦文涛、许子东、孟广美就EXO粉丝自残事件展开讨论。面对粉丝强大的秩序性和力量,许子东称团中央应研究EXO粉丝的力量和作用。窦文涛则称,EXO几乎都是女粉丝,因女性依赖感比男性强。并

核心内容:本期节目窦文涛、许子东、孟广美就EXO粉丝自残事件展开讨论。面对粉丝强大的秩序性和力量,许子东称团中央应研究EXO粉丝的力量和作用。窦文涛则称,EXO几乎都是女粉丝,因女性依赖感比男性强。并引用北岛的话称粉丝为邪教。孟广美则指出,不能把疯狂粉丝当邪教,因无人强迫。

凤凰卫视9月9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广美可能还知道,许老师我问你,你知道什么是EXO吗?

许子东:不知道。

窦文涛:你知道吗?

孟广美:我也不知道。

许子东:团中央应研究EXO粉丝的力量和作用 

窦文涛:你竟然都不知道,你看,我的天,我跟你说,你不知道EXO吧,EXO他是,我也不知道,亚洲天团,这是一个韩国的这么一个组合,但是我跟你说,我们不知道,在青少年一代当中,EXO,我怎么听着像UFO绝不是你能想像的影响力,现在已经到了自残,就EXO的粉丝们,自残,为什么,我先给你讲几个数据,他其中有一个中国籍的成员叫鹿晗,这个鹿晗,然后鹿晗是2008年在韩国明洞逛街的时候被星探发现,就加入了这个组合,2012年作为EXO成员正式出道,他以超强童颜虏获大票少女芳心,童颜,就说少女们就说他的眼睛像清晨的小鹿一样水汪汪的眼睛。

许子东:哪个鹿啊?

窦文涛:就小鹿啊。

孟广美:小鹿乱撞的鹿。

窦文涛:你看他的粉丝们。

许子东:他的粉丝们有几个在清晨看到过小鹿。

窦文涛:但是这些粉丝们却在微博上表达炙热的爱,没有鹿晗就没有新中国,我的天,然后我跟你讲,据吉尼斯官网介绍,这个鹿晗这小孩发表于2012年9月10号的一条微博,截止到这个月的8月5号,已经有一千三百一十六万零八百五十九条留言,比第二名多出500多万,是当之无愧的吉尼斯认证的全世界留言数最多的微博,而这条微博是什么内容呢,仅仅是他转发了一下英国足球曼联比赛的消息,就完全是粉丝,然后呢有庞大的粉丝群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这些追星者身上体现出的秩序性,同样是刚才说的这个微博,鹿晗的生日是4月20号,今年4月20号,鹿晗生日的那一天评论数被硬生生的控制在420万,一条不多一条不少。

许子东:就是那些发微博的人。

窦文涛:他所有的粉丝就看着这个数,因为4月20号是他的生日,他们要让这个评论数刚好420万,那就意味着到最后几下的时候,大家就看着一到了都停手,明白这意思吗,一条不多一条不少,然后呢今年的七夕刚过去的七夕8月2号这一天,他的所有千万的粉丝们要控制他的评论数控制到多少呢,1314万条,爱你一生一世,要1314万条,一条不多一条不少。

许子东:会不会是那些网站他们操控操作,做些技术处理。

窦文涛:不是,全粉丝,这粉丝以少女为主。

孟广美:大家在发评论的时候能知道自己发到第几条吗?

许子东:你控制不到的。

窦文涛:在看,都在看,就说他们这个粉丝身上体现出的秩序性,你后边跟贴就在看这个数,到最后几个的时候肯定都需要非常紧张。

许子东:这叫鹿晗两个字怎么写?

孟广美:小鹿乱撞的鹿。

窦文涛:小鹿乱撞的鹿,晗就是左边一个日右边一个嘴里含着的含。

孟广美:是艺名来的吧?

窦文涛:可能是,你知道为什么出事,就是这个4月20号鹿晗生日那天,四川雅安发生七级地震,然后他的粉丝们不都是欢呼吗,网上就有一部分网民骂EXO,骂鹿晗甚至可能网民可能骂的就很难听,说你们去死,结果你知道上传就是鹿晗的粉丝上传割腕的照片,说你们要我死我就死给你看,再黑我的偶像,谁敢再骂EXO,甚至有的小女孩就把刀插在胳膊上拍照片上传,就是说谁敢再黑,我就死给你看,你想到现在这个粉丝。

许子东:团中央也好要研究一下,把这么一股力量用在我们建设四化的革命洪流当中,该起多么大的作用啊,这革命。

窦文涛:你跑这有点远。

许子东:这革命工作需要转移啊,这么值得注意的现象,多大的号召力啊,这新时期的青年工作方向要转变了。

窦文涛:能改朝换代的,没有鹿晗没有新中国。

许子东:没有鹿晗就没有新中国。

窦文涛:这个力量。

许子东:我们又不能镇压,又不能否定,这个就是要转化,要先讲鹿晗怎么得益于党的领导,鹿晗他的父母怎么是在阶级斗争当中长大,受了党的教育,所以有共产党才有鹿晗,所以这些青年人,是不是这样工作,我说错了吗。

孟广美:我听完你那一段瞠目结舌,听完许老师这一段我目瞪口呆,我比较早期的时候,那时候主持很多这种音乐节大型的音乐节或者是一些活动什么,就是我是亲眼目睹了那些疯狂小粉丝追车,就是追到都已经跌倒在地,膝盖都破了,他跑起来还继续追,人的腿怎么追的上车子,但他就追,我觉得就是表态,我多么的喜欢你多么的崇拜你,为了你牺牲在所不惜,而且不是一个跑,是一群人跑,抓着车门,就是恨不得你开车门,你就带着我一起跑吧,但是去到自残,我就觉得是不是时代在。

许子东:一般的分析关键就是有一群人跑,就说这种追星是一个群体行为,就是说他其实在这个过程当中,他也汇入了一个洪流,就像演唱会,你一个人在那里拼命跳,因为旁边的人都在跳,要是旁边人都不跳一个人跳,那才叫英雄呢,不会的,我也亲眼见过这样的情况,一次到汪涵他们那边做节目,他有一个小男生叫武艺,武功的武,艺术的艺,什么快乐男生之类的,一个男生,我就亲眼看到那些少女,坐在后面,整整一个小时的时间一直在流眼泪,就眼泪,就这么下来,就崇拜到这个样子,我说真是生理期能解释这样的问题吗,真是比以前等待毛主席接见的红卫兵真是差不多。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3:00-13:35 周二至周六06:35-07:00

[责任编辑:陈晓楠]

标签:窦文涛 粉丝

2014-09-09锵锵三人行 团中央应研究EXO粉丝的力量和作用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9/10/20a44b7f-5141-4177-898c-64a185f3289d.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