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何亮亮:八项规定改变中国官场与社会风气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八项规定不是一风吹,不是一个短期的,下面官场应付一下就行了,他会长期的执行下去,我们看到确实八项规定现在确实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中国的官场,改变了中国的社会风气。凤凰卫视9月8日《时事亮亮点》

核心提示:八项规定不是一风吹,不是一个短期的,下面官场应付一下就行了,他会长期的执行下去,我们看到确实八项规定现在确实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中国的官场,改变了中国的社会风气。

凤凰卫视9月8日《时事亮亮点》,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凤凰周刊所介绍的王岐山在全国政协常委会上的讲话,主要的内容我想观众朋友如果有兴趣的话,就买一本凤凰周刊看一看,我们刚才介绍的只是里面很小的一部分,但王岐山这个讲话为什么特别重要呢,我觉得他实际上是总结了中共十八大召开两年来中共反腐败的形势,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和王岐山他们在反腐这方面的共识和他们的分工。

王岐山讲了,我明白了,就总书记让他要抓好反腐这件事情,他说我要管五年,这五年当然是从十八大到十九大,那么这五年里面,习近平也有这样的一个表述,就是这五年要把这个扭转党风要把这个反腐的深入作为一个名片,也就作为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的一个成绩单,要能够可以交给十九大。

从这里可以看的出来,中共的反腐中共领导人的反腐,确实是不仅是下了决心,而且是有制度上的保障,王岐山其实也坦诚,他说现在因为有政协委员向他反应,现在官场上出现了一种情况,就很多人是不作为,但是他说不作为也好于乱作为,所谓乱作为就是很多官员肆无忌惮的贪污腐败,他现在不敢贪污了,可能他也不做事有些怠工,像这是一种进步。

所以我们讲八项规定,他为什么这么重要,因为中共他要反腐败,就是习近平讲的打铁还要自身硬,你自己做好了,那么就能够正气,这个社会就形成一个真正的正气,而八项规定他不是一风吹,他不是一个短期的,下面官场应付一下就行了,他会长期的执行下去,我们看到确实八项规定现在确实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中国的官场,改变了中国的社会风气,人们不能不佩服这两年来习近平为首的中央领导他们反腐的决心和他们的行动,而王岐山这个讲话不用稿子讲话的,也让我们看到了类似像当年朱镕基总理的讲话等等那种风格,就是快人快语。

另外我们也可以看到的就是在反腐败的运动当中呢,中共所培养起来的这样的一种风气,王岐山也讲到了就是标本兼治的问题,就是要建立一个,他也讲到要向香港和新加坡学习,就是建立一个真正的廉政体制,有了这个廉政的体制呢,他们官员们不敢腐败,当然新加坡和香港的情况也不是无懈可击的,但是总体来说这个官场的廉政体制还是做的比较好,所以在目前,他一方面要建立廉政体制,同时也要在现行体制下,特别是深入反腐败,像中纪委这两年已经是查处了无数的贪官,这样的话,使得很多贪官闻风丧胆,也让现在很多的官员听到王岐山的名字头皮就发麻,也就造成了一种官员们的就不敢腐败,或者说也不想腐败了。

这已经就是一个风气的很大的一个转变,当然人们都期望,人们也都相信这样的一个八项规定,他会长期的执行下去,他会成为一个真正治党从严的这样的,他是一种制度,而治党从严也就为治军从严,也就为依法治国都创造了一个很好的条件,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到,就中国的复兴之路,中国的复兴之梦呢,他是可以说首先就是有赖于执政党自身的反腐之路。

《时事亮亮点》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何亮亮【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二06:00--06:35 11:25--12:00

[责任编辑:何柄德]

标签:王岐山 人大 反腐

何亮亮:八项规定改变中国官场与社会风气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9/08/dc438e5e-66ca-40df-bd1c-512efaaff086.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