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杜平:习安会可能性为零除非日作重大让步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内容:杜平:习近平马上到印度去访问,然后又到斯里兰卡去访问,趁着他去之前,搞一些动作,那这样的搞来搞去,在国际舞台上就不断的削弱中国,不断的跟中国对抗,气氛就越来越差,所以我觉得在年底的时候中日之

核心内容:杜平:习近平马上到印度去访问,然后又到斯里兰卡去访问,趁着他去之前,搞一些动作,那这样的搞来搞去,在国际舞台上就不断的削弱中国,不断的跟中国对抗,气氛就越来越差,所以我觉得在年底的时候中日之间的峰会目前谈是在谈,或者沟通还是在沟通,但是结果是很不乐观的。

凤凰卫视9月8日《时事开讲》,以下为文字实录:

姜声扬:面对这样的形势,您认为在年底即将在北京上演的APEC峰会,中日两国领导人的会晤还有可能吗?

杜平:可能性越来越小,我是个人认为,除非就是安倍在中国最关心的钓鱼岛和历史问题上做出重大的让步,否则按照这样的走法,我看可能性几乎是零,因为他现在不断的来削弱习近平的外交,习近平马上到印度去访问,然后又到斯里兰卡去访问,趁着他去之前,搞一些动作,那这样的搞来搞去,在国际舞台上就不断的削弱中国,不断的跟中国对抗,气氛就越来越差,所以我觉得在年底的时候中日之间的峰会目前谈是在谈,或者沟通还是在沟通,但是结果是很不乐观的。

姜声扬:在南亚地区我们看到在地缘优势方面似乎还是中国和印度两个大国强国主要为主,你看到最近安倍这些动作是否和日前印度总理访问日本有关?

杜平:可能有关系,但是做多了以后印度也会担心的,因为中国跟这些国家就合作的时候,印度其实很担心,就好像挖他的墙角,挖他的势力范围,现在日本人进来以后,表面上跟日本和印度之间的关系好像最近好的不得了,但是时间长了以后也不见得会使得他们关系更好,甚至也会产生一些分歧和疑虑,所以我觉得就是在南亚地区,在南亚地区就是中印日之间相互的竞争,也会使得整个的格局发生一些变化,让印度人也看到,其实在这个地方不是中国跟他竞争,日本现在进来了,可能竞争力也是相当强的。

姜声扬:您对安倍的南亚行,请提出您的平心论。

杜平:小国的关系,特别是孟加拉这些小国家,因为需求很多,特别是没有钱,过去讲人穷志短,其实对这些国家来讲,其实在这些方面也有一些,就小国之间他们只是为现实的利益来忙忙碌碌,只有大国才能够制定新的世界的规则,所以今天平心论是大国相交辨是非,小国相处计利害。

《时事开讲》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人:姜声扬
首播时间:凤凰中文台周一至周五 23:00-23:25
重播时间:凤凰中文台周二至周六 10:55-11:20

[责任编辑:张梅]

杜平:习安会可能性为零 除非日作重大让步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9/08/97e1597f-8ad5-4d87-9d58-b556dbd5e854.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