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杜平:安倍处处挖墙角 盲目削弱中国影响力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内容:杜平:中国到任何一个地方做什么事情,日本都看的很清楚,而且要追随,中国要做的事情他都要去做,当然就是说不是因为说他感觉到这个地方重要,而是中国认为这个地方很重要,或者说他感觉到这些地方可能会

核心内容:杜平:中国到任何一个地方做什么事情,日本都看的很清楚,而且要追随,中国要做的事情他都要去做,当然就是说不是因为说他感觉到这个地方重要,而是中国认为这个地方很重要,或者说他感觉到这些地方可能会进一步的成为中国的势力范围,所以他就赶快去再插一脚。

凤凰卫视9月8日《时事开讲》,以下为文字实录:

姜声扬:非常任理事国对日本来说成为一个正常国家,是个非常重要的一步,孟加拉国之后现在来到斯里兰卡,安倍是和当局达成共识,要加强经贸港口以及海上方面的合作和联系,中国无论是在孟加拉和斯里兰卡上,传统上都有合作和战略规划,所以您如何评价安倍在南亚的这一系列的动作,对中国在南亚的战略起到多大的影响?

杜平:我个人感觉中国就是刚才已经讲到了,中国到任何一个地方做什么事情,日本都看的很清楚,而且要追随,中国要做的事情他都要去做,当然就是说不是因为说他感觉到这个地方重要,而是中国认为这个地方很重要,或者说他感觉到这些地方可能会进一步的成为中国的势力范围,所以他就赶快去再插一脚。

姜声扬:挖角。

杜平:就挖角,所以这些国家说实话都要感谢中国,像斯里兰卡、孟加拉,当然还有拉美那些国家,还有非洲那些国家,平常如果中国都不去的话,没有人愿意去,没有人愿意重视他,但只要是中国去,然后把他们的价值,把他们的身价马上抬高了。

斯里兰卡和孟加拉来讲,印度现在也在追求他们,莫迪上台之后,首先改善的关系就是周边的这些小国家的关系,现在日本人又来了,再加上中国一直在重视这些国家,三方都在拉他们,当然他们就是求之不得,身价很高了。

所以我是觉得就是安倍他的外交有时候目标非常的明确,明确的地方就是追着中国,就是要挑战中国的影响力,但有一些时候不是明确的,盲目的来削弱中国的影响力,中国在什么地方搞,他也怎么搞,所以有时候他不是说很长期的,中国跟南亚之间这些国家关系,时间已经很久了,而且是相当的不错,合作的非常好,在很多一些比较敏感的领域,比如说是军民两用的一些领域,都有可能会探讨一些合作,这不可能是因为日本插进去导致最后翻掉了,可是对中国来讲确实是个挑战,因为多了个角色在里面以后,他可以搅混很多合作的项目,包括港口的建设,包括还有海上方面的合作。

现在日本安倍晋三到了斯里兰卡,到了孟加拉以后,不断的讲海上安全,海上的通道等等方面要保持他的稳定,保持他的畅通,这实际上就是针对中国,如果中国做什么事情的时候,可能会使得这几个国家,他也有反对派,他有一些舆论,他可以把这些东西搅起来以后,然后对中国的跟这些国家的合作的项目可能会产生一些困扰,都有可能的,缅甸就是很典型的例子,所以很有可能在这几个国家里面发生类似的事情,这是中国必须要警觉。

《时事开讲》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人:姜声扬
首播时间:凤凰中文台周一至周五 23:00-23:25
重播时间:凤凰中文台周二至周六 10:55-11:20

[责任编辑:张梅]

杜平:安倍处处挖墙角 盲目削弱中国影响力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9/08/81b49f44-c7da-4c2b-a799-31b76e6af10c.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