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徐光裕:中国重防御 无意威胁他国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中国没有威胁,主要有三点我觉得可以提醒大家关注的。第一中国没有价值观输出愿望;第二我们没有用武力来打到别的国家去,来干预别的国家内政和夺取势力范围;第三也非常重要,就是我们不搞军事同盟。凤凰

核心提示:中国没有威胁,主要有三点我觉得可以提醒大家关注的。第一中国没有价值观输出愿望;第二我们没有用武力来打到别的国家去,来干预别的国家内政和夺取势力范围;第三也非常重要,就是我们不搞军事同盟。

凤凰卫视9月5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阮次山:如果是从我们中国的观点来看,这个刚好提醒我们,今后我们要在这个地方的发挥我们影响力也好,实力也好,我们是要加强我们自己军事科技的发展。

徐光裕:是的,日本人总结的最快,二次大战一结束的时候,他就说我们日本人最大的错误就是失败了,失败中间的最大错误是错失了科技。他认为如果原子弹他先发明的话,二战的结局完全不同,前途完全不同,他最早总结的这个。

实际上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我们邓主席讲得非常清楚,这第一生产力也是第一破坏力,科技能够推动人们生产力向前发展,同样能够使人们发明大规模的毁伤性武器,是这样的。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国家不会是做书呆子的,一定会非常冷静的对待这个问题,所以我们一直在抓经济发展的同时抓安全。所以国安会成立,改革发展研究中心成立,这两个都是由习主席来抓的。这说明我们国家的思路非常的清楚,经济发展、安全两个都不能忽视。

作为我们国家来讲,对方的这种说法提醒了我们绝对不能忽视这方面的努力。所以我觉得我们在这方面有非常好的一点就是能够让大家感到,中国没有威胁。这里我觉得中国没有威胁,主要有三点我觉得可以提醒大家关注的。第一中国没有价值观输出愿望,这是非常重要的一点。我们不会采取让人家非要学我,非要用我这套模式,不是,我们是提倡自助餐式的,你这个国家喜欢什么你就用什么,我们不干预,所以这个问题上我们没有价值观输出威胁。第二我们没有用武力来打到别的国家去,来干预别的国家内政和夺取势力范围,这个军事上的这种,我们没有进攻性战略,是积极防御的战略。第三也非常重要,就是我们不搞军事同盟。

阮次山:对。

徐光裕:我们从来不去拉帮结伙。因此对中国威胁论来讲,我们就从这三点来讲,中国没有威胁,中国只有防御。把自己保护好,我们有很强的力量,很强的愿望把我自己保护好,这点是没有问题的。我们认为中国把自己保护好了,具有一定的能力同样可以影响到周边,能够使这个地区稳定和平是这样的。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责任编辑:陈晓楠]

标签:中国 国家

徐光裕:中国可借三点向世界证明和平崛起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9/05/7f7c7ab8-33b5-4284-8db1-0745d905609d.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