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后”将领全部退出七大军区领导层 18人晋升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随着解放军兰州军区政治委员李长才退役,现役七大军区主政的军官当中已经没有40后的身影了。济南军区成为七大军区当中今年夏天领导班子变化涉及人数最多的一个军区,至此八一前夕的解放军高级将领调整当

核心提示随着解放军兰州军区政治委员李长才退役,现役七大军区主政的军官当中已经没有40后的身影了。济南军区成为七大军区当中今年夏天领导班子变化涉及人数最多的一个军区,至此八一前夕的解放军高级将领调整当中,已经有18位副大区级以上的将领履任新职。

凤凰卫视9月5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据报道,随着解放军兰州军区政治委员李长才退役,现役七大军区主政的军官当中已经没有40后的身影了。

兰州军区7月7日举行的晋升将官军衔仪式当中,兰州军区前副政委苗华接替届临卸任的李长才出任兰州军区政委,成为正大军区级的将领,而在解放军四总部有四位副大军区以上的将领,获任了新职,连总参谋长助理,空军中将李晓光升任副总参谋长。1958年出生的李晓光成为目前解放军最年轻的正大区级的将领,此外济南军区,广州军区也有五位副大区的将领履新。

济南军区成为七大军区当中今年夏天领导班子变化涉及人数最多的一个军区,至此八一前夕的解放军高级将领调整当中,已经有18位副大区级以上的将领履任新职,调整方式有从各大军区军兵种内部选任的,也有跨大区军兵种和军事院校之间的交流,还有就是四总部与军区之间的干部的调动,所谓40后当然就是1949年以前出生的,被称为40后,因为在中国无论是党,我们说党政机关还是像军队,正部级的像军队大区级的这样高级将领,他们任职期间是到65岁就服役,就届满了,现在还有一些40后的,他们任职的时候可能都还不到60岁,到了今年都已经到65岁了,这些人都全部就按照规定,也就退役了,所以现在中国各大军区的主官,就是司令和政委已经全部都是50后了,这也反映了解放军的,其实解放军的这种晋升或者是退役是制度化也是最严格的,现在看解放军的其实我们看军委主席习近平本人就是50后的,我们看军委的委员还有各大军区,总之解放军这些高级将领基本上都已经是50后了,这也说明了解放军的这种制度化的晋升。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责任编辑:陈晓楠]

标签:解放军 军区

“40后”将领全部退出七大军区领导层 18人晋升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9/05/30d9be4d-184d-4728-8f06-95543616151c.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