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萧敬腾患阅读障碍 曾为心仪女孩努力学习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出道不足100天,他与天后张惠妹发行首张单曲,创下台湾最短时间爆红记录。26岁获台湾金曲奖最佳国语男歌手奖,荣升金曲歌王。而在此之前萧敬腾曾经历过一段抽烟、跷课、打架的叛逆青春,也因此与父亲

核心提示:出道不足100天,他与天后张惠妹发行首张单曲,创下台湾最短时间爆红记录。26岁获台湾金曲奖最佳国语男歌手奖,荣升金曲歌王。而在此之前萧敬腾曾经历过一段抽烟、跷课、打架的叛逆青春,也因此与父亲产生隔阂。直到萧敬腾参加选秀前,他还只是一个默默无闻的餐厅驻唱歌手,此次比赛令他成为歌坛备受瞩目的新秀。

凤凰卫视9月3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萧敬腾阅读障碍载入台湾教科书,他又自爆哪些爆笑经历?

萧敬腾:上面有写字,你自己不会看啊!

解说:众多圈内好友接连爆料,萧敬腾谈结婚生子计划。

黄绮珊:什么时候结婚,什么时候有小朋友。

解说:现场PK国家轮椅篮球队员,胜负难分,突发何种状况?

老歌新歌同台演绎,流露真性情。

萧敬腾:心若倦了。

解说:与七岁小歌迷合唱《王妃》。

萧敬腾与七岁小歌迷合唱《王妃》:痛太美,尽管再卑微。

解说:《鲁豫有约》说出你的故事,精彩即将开始。

萧敬腾自爆从小爱哭很“单纯”

萧敬腾《新不了情》:心若倦了,泪也干了,这份深情难舍难了。曾经拥有天荒地老,已不见你暮暮与朝朝,这一份情永远难了,愿来生还能再度拥抱。爱一个人如何厮守到老,怎样面对一切我不知道,回忆过去痛苦的相思忘不了,为何你还来拨动我心跳。爱你怎么能了,今夜的你应该明了,缘难了,情难了。

谢谢!

陈鲁豫:谢谢!

视频片段:只要看你一眼一瞬间,爱若让末日提前。

解说:出道不足100天,他与天后张惠妹发行首张单曲,创下台湾最短时间爆红记录。

视频片段:好好迎接那句点。

我很兴奋,我很爽。

解说:26岁获台湾金曲奖最佳国语男歌手奖,荣升金曲歌王。

视频片段:恭喜萧敬腾!

我是杀手。

我比你更像杀手。

欧阳盆栽。

解说:他首次出演电影,凭藉角色杀手欧阳盆栽一举夺得金像奖最佳新演员奖。

视频片段:得奖者,萧敬腾。

感谢一切,美好的一切,谢谢评委,谢谢曾爸爸,谢谢一切的一切,美好的每一天。祝福大家平安、健康、快乐,谢谢!

解说:而在此之前萧敬腾曾经历过一段抽烟、跷课、打架的叛逆青春,也因此与父亲产生隔阂。直到萧敬腾参加选秀前,他还只是一个默默无闻的餐厅驻唱歌手,此次比赛令他成为歌坛备受瞩目的新秀。

张宇(音乐创作人):萧同学,你唱得真的很好。

萧敬腾:谢谢!

视频片段:萧敬腾的演唱的分数是19。

这次我参加《星光大道》,回去之后,因为我也不太关心网络的东西,我哥哥跟我家人就告诉我说,有人在讨论我。从那时候就觉得很奇妙的感觉,就是有人很多人在讨论我,但是不管是讨论我的好或是不好,就是其实是蛮开心。

解说:很快他便签约唱片公司,更勇夺台湾金曲歌王。很多人只看到他一夜成名,认为他是成功的幸运儿,但又有多少人知道他在此之前付出了多少努力呢?

视频片段:现在感觉如何?

就其实还蛮难过的。

蛮难过的,为什么?你觉得不应该输这么多分是不是?你觉得你表现不好吗?他表现得很好啊!

非常好。

对,你怎么会难过?哭了,等一下,等一下,萧敬腾,萧敬腾,你是在难过什么?你在难过你可以告诉我们,你现在的感觉是难过什么吗?大家还是觉得你表现很好啊。

我不会讲。

不会讲,就觉得没有尽力吗?你应该尽全力了。

我有尽力了。

陈鲁豫:因为什么流眼泪?

萧敬腾:应该是阿咪老师弹钢琴吧,我其实从出道到现在,我一直讲舞台是很神奇的,舞台会让人回归纯真跟自然。选秀的很多朋友都会流眼泪,这是我绝对能够理解的。

陈鲁豫:我也能理解。

萧敬腾:这是绝对能够,我非常感动,鲁豫姐姐理解。因为这很难去形容,我觉得我没有把握这一次机会,然后旁边很多人在催泪,所以我就哭了。反正我从小就是一个爱哭的人,我也不介意。

陈鲁豫:一开始你要看一个选秀节目,你会觉得别人哭啊,会觉得是不是有演的成分,后来自己经历过以后,你发现其实不是。

萧敬腾:没错,没错。

陈鲁豫:它可能跟你那个时候经历的一些心情有关,跟你昨天晚上甚至看了一个什么电影有关系。

萧敬腾:对对对。如果未来有机会,不管哪一位朋友有机会上舞台,走上来不管你有没有哭,可是你的表现会是最纯真的自己,很神奇,很神奇。

陈鲁豫:还有有时候在舞台上,不压抑自己其实挺,有种挺畅快的感觉。

萧敬腾:对。

陈鲁豫:是吧?

萧敬腾:对对对。

陈鲁豫:就你在舞台上笑或者哭。

萧敬腾:没错,很多人会上了台然后哭了,问自己我为什么会哭?没有办法给你一个答案,但是你就哭了。想试试看,来,上来。上来,把手伸出来。

陈鲁豫:但你觉不觉得你跟你当年变化是很大的?

萧敬腾:第一个这个节目不是我自愿参加,是我很多朋友我的同事推荐我,说我的年龄,我的外形,还有我的唱歌。真的,他们说的,外界说的。

陈鲁豫:他们觉得你的外形是?

萧敬腾:对,他们说我的年龄跟我那时候长得样子,很适合参加那个节目。

陈鲁豫:他们的意思是你长得很帅,适合参加这样的。

萧敬腾:不是,我不知道他什么意思,可能他觉得好像还可以。

陈鲁豫:外界的声音。

萧敬腾:外界的声音,所以我是因为大家一直推荐我,我才去稍微关注一下那个节目,后来也是一个同事帮我报名。

陈鲁豫:19岁那样成名你觉得早不早?还是刚刚好?

萧敬腾:从童星开始培养是最好,19岁我都觉得有点晚。

陈鲁豫:但是你不觉得如果一个小孩,像迈克尔·杰克逊那个很小就童星,他没有一个童年,对他长大之后人格的那种完整,其实会有一些伤害,他会有一些损失的。还有一点,不是所有童星在长大以后,能够继续保持那个事业的热度。

萧敬腾:对。

陈鲁豫:给你的最高点的。

萧敬腾:对。

陈鲁豫:所以你还是觉得应该要从童星开始啊?

萧敬腾:我觉得一个完美的明星都是从童星开始,比如说布鲁诺·马尔斯,比如说迈克尔·杰克逊,比如说碧昂丝。

陈鲁豫:碧昂丝能算从童星开始的吗?

萧敬腾:应该算吧,我觉得就是从很小,就是已经在做这样子的培育。我觉得真正的巨星,我看到的基本上都是他们与生俱来的,那个才叫做灵魂对我来说。

陈鲁豫:其实我发现名气没有什么好或者不好,但聪明的人能够驾驭名气,就是让这个名气能够享受到其中的快乐,而不会变得不快乐。但很多时候成名之后,那个人反而会变得没有以前那么阳光那么快乐,会变得好像有些郁郁寡欢,你会是这样吗?还是成名之后并没有改变你什么?

萧敬腾:我一直觉得我很渺小,当然我很害怕我膨胀我自己,这是真的。我一直把我跟大家是放在一样,因为我也曾经喜欢偶像过。我曾经喜欢周杰伦,我喜欢张学友,我对他们的爱,我对迈克尔·杰克逊,我对很多人碧昂丝,还有很多很多巨星的爱,我能够理解我爱他们什么。可是现在我会觉得,我没有像他们这么巨大。当然一方面是让我继续努力,一方面我会觉得这就是现状吧,反正我做我该做的事情这样子就好。

陈鲁豫:就你成名以前,过得什么样的生活,现在当然可能还过什么样的生活。当然会质量会好很多,以前是二手车,现在肯定不是二手车。

萧敬腾:我还是有买二手车,对。

陈鲁豫:但是那个根本是没有改变的是吗?

萧敬腾:我喜欢的东西基本上没变,比如说运动,比如说吃的,我还是喜欢吃一些不健康的东西。我很单纯,不。

陈鲁豫:可以这么说。

萧敬腾:不是这样。

陈鲁豫:你可以自己说。

萧敬腾:没有,我要说的是。

陈鲁豫:很简单?

萧敬腾:很简单,对对。对不起,我讲错了,讲错了。

陈鲁豫:能够明白。

萧敬腾:我很简单,我的生活真的很简单。

陈鲁豫:那你生活中的朋友,还有当年那些朋友吗?

萧敬腾:还是会有慢慢疏离的朋友,但是一直保持的朋友当然还是在,绝对在。

陈鲁豫:你戒了烟据说,已经戒了好几年了。

萧敬腾:我戒了七年。

陈鲁豫:他们说戒烟以后人都会变胖的,你有没有胖当时?

萧敬腾:肚子有稍微跑出来一点点。

陈鲁豫:真的吗?真的吗?那个时候。

萧敬腾:没有啦,吃饱大家都会跑出来吧。

陈鲁豫:戒了烟,你不喝酒?

萧敬腾:我不喝酒,从小就不喝。

陈鲁豫:是你不喜欢,还是说因为我现在的?

萧敬腾:第一个我不爱,我也不想尝试,再来我对酒精过敏,对。

陈鲁豫:每个人生活中总会有,比如说我的性格有哪面是不太好的,或者我的生活习惯有哪些是不好的。你觉得你自己有哪些方面是不太完美的?

萧敬腾:可能比姚明矮一点点而已。

陈鲁豫:少来,好,除了这个以外呢?

萧敬腾:我觉得我可能太真实,没有,太真实就是我觉得比如说有时候我心情不好,我就是心情不好,那可能会对我工作上面的影响。

陈鲁豫:比如你在说出那话的那一瞬间,你已经意识到我现在其实不应该说这话,但是我已经。

萧敬腾:我会跟他说我不是那个意思,我只能忍耐。但是我会告诉他,我还是坚持那个答案。可是我会告诉他,为什么我会这么说?我有我的想法,然后希望他理解,那他不能理解的话那他就会恨我吧。

陈鲁豫:常发生吗这样的事情?

萧敬腾:大部分还好,因为我还是蛮讨喜的。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120-0215

[责任编辑:陈晓楠]

标签:陈鲁豫 萧敬腾

2014-09-03鲁豫有约 萧敬腾——暖男成长记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9/03/9e2c5b06-94b0-42e9-a18e-d5e9d095252b.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