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习近平三个“决不允许”正告日本正视历史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了座谈会,习近平在讲话中强调,要铭记历史,警示未来。他强调绝不容许否认和歪曲侵略历史,绝不容许军国主义卷土重来,他呼吁日本要严肃的对待和妥善的处

核心提示: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了座谈会,习近平在讲话中强调,要铭记历史,警示未来。他强调绝不容许否认和歪曲侵略历史,绝不容许军国主义卷土重来,决不允许历史悲剧重演。他呼吁日本要严肃的对待和妥善的处理历史问题,认真汲取历史教训,坚持走和平发展的道路。

凤凰卫视9月3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今年是个特别年,今天是个特别天,那么究竟特别在哪里呢?今年年初您还记得全国人大把9月3号确定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的纪念日,今天是第一次的正式纪念,按照内地往年的惯例是逢五逢十日子才会大规模的纪念,中国国家最高领导人会参加相关的纪念活动,但是在今年您可以发现打破了这个规律,7月7号当天我们看到习近平就参与了官方的纪念,时隔两个月的今天,习近平又出席了,不仅如此,我们把视野放大一下,不仅今天是在内地包括了港台澳门两岸四地今天都有非常隆重的仪式纪念,看来抗战纪念将会形成华人成熟的纪念的形式,来提醒全球的华人不要忘记历史。

尤其值得关注的就是内地的民政部,在最近公布的第一批在抗日战争当中为国捐躯的三百名抗日英烈,以及英雄群体名录当中,您可以发现国民党的将士就占了有将近三分之一,当内地逐步展现恢复国共共同抗战的历史本来面目,务实态度的时刻,对于促进海峡两岸和平发展以及凝聚全球华人精神将会起到什么作用?明年是世界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回顾抗战的胜利,对于宣传中国在二战当中重大贡献,以及维护二战之后世界的秩序到底有什么新的启示?

另外还有一个消息就是安倍在今天公布了内阁改组的名单,看人事观风向,这一份名单到底玄机何在?是往右再走一步,还是回归到了务实理性?

今天晚上《凤凰全球连线》您即将在画面上看到北京现场连线的嘉宾是,中国军事战略问题专家彭光谦,台北现场台湾军事评论员亓乐义,东京现场连线的嘉宾是亚洲周刊在当地资深的特派员毛峰,三地连线来分析历史绝对不能够跳过的今天这一页,首先一开始我们来关注一个座谈会,什么座谈会呢?今天引起各界的强烈关注。

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了座谈会,就是纪念抗战胜利69周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讲话中强调,要铭记历史,警示未来。

习近平在讲话中特别指出历史没有办法重来,未来可以开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之上,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及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就是要铭记历史警示未来,动员全国肩负起历史的重任,更加奋发有为的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而奋斗,他强调绝不容许否认和歪曲侵略历史,绝不容许军国主义卷土重来,强调事实就是事实,黑的就是黑,说一万遍也不可能变成白,白的就是白,说一万遍也不可能变成黑,他呼吁日本要严肃的对待和妥善的处理历史问题,认真汲取历史教训,坚持走和平发展的道路。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0

[责任编辑:陈晓楠]

标签:历史 纪念

习近平三个“决不允许”正告日本正视历史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9/03/44629647-0eac-4db1-9359-69040f1e242e.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