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亓乐义:降低国共两党色彩有助于华人团结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我们不要争谁究竟主导了这场战争,更重要的我们要凸显当时确实不仅是两党,全中华民族不分党派,各个民族都上了,所以我觉得这个意义是有助于未来所有华人团结的一个非常重要的一步。凤凰卫视9月3日《凤

核心提示:我们不要争谁究竟主导了这场战争,更重要的我们要凸显当时确实不仅是两党,全中华民族不分党派,各个民族都上了,所以我觉得这个意义是有助于未来所有华人团结的一个非常重要的一步。

凤凰卫视9月3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毛峰提到关键点,其实历史现在这个部分很重要,它是一个事实,而共同拥有这样历史的事实,其实对两岸来讲也非常的重要,所以在这我特别请教在北京的嘉宾跟台北的嘉宾,简单的一分钟来回答问题,我们可以看到内地的民政部首批公布的抗日英雄当中有三分之一就是国民党的,八十处的国家级的抗战纪念设施这所有的名录当中,至少18地点是国军的抗日的遗址,这都跟过去来讲是非常特别,我先看看台北乐义你的回应。

亓乐义:这个很有意思,关于抗日战争,国共之间究竟谁扮演角色,其实这个历史是有定论的,以前这个问题在中国来说相当也是敏感,但是我们看到最近几年有一个趋向,就是历史越来越回到它原来的原貌,原来的真貌,我觉得这个对两岸未来的发展增进互信是大有帮助,这是一个很重要的。还有一个趋向我们注意到今天的人民日报有一篇评论文章叫做任仲平,这是一个很重要的评论,我很仔细的看了,在这整篇文章里面,几乎没有谈到国民党跟共产党在抗战中间的角色,而是从整个民族不分党派来面对的这一次这样一个对日的抗战,我觉得这是有一点提高。

也就是说我们不要争谁究竟主导了这场战争,当然在历史上是有的,历史上它有它的定论,更重要的我们要凸显当时确实不仅是两党,全中华民族不分党派,各个民族都上了,所以我觉得这个意义是有助于未来所有华人团结的一个非常重要的一步。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0

[责任编辑:陈晓楠]

标签:一个 重要

亓乐义:降低国共两党色彩有助于华人团结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9/03/0d1349a9-bb22-4562-a6fb-e295cc01c609.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