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鼎盛:习近平要求海空二炮与陆军并驾齐驱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习近平这个重要讲话首先是适应了世界军事革命的大趋势,他提出两个重要的因素,第一个是信息化,还有一个就是全国一盘棋打破陆军当老大的现状。凤凰卫视9月1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董嘉耀:

核心提示:习近平这个重要讲话首先是适应了世界军事革命的大趋势,他提出两个重要的因素,第一个是信息化,还有一个就是全国一盘棋打破陆军当老大的现状。

凤凰卫视9月1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几年前中共中央政治局最高层面的政治学习首度提高了军事的议题,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刚才提到解放军包括全国包括中央的高层都要研究世界大的局势,掌握军事变革的趋势,问一下马先生,怎么看中央政治局高调的学习世界和军事的格局,同时提到解放军的技术革新。

马鼎盛:习近平这个重要讲话首先是适应了世界军事革命的大趋势,谁不革命都不行,但是中国军事革命怎么搞,他提出两个重要的因素,第一个是信息化,因为不信息化你根本就不用打,就跟萨达姆跟利比亚一样,跟南斯拉夫一样就完了,必须信息化。第二条提到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人民战争的特有的优势,这人民战争不是以前土八路埋地雷炸小鬼子那个时代了,而是这个90后、00后他们玩电脑比我们老头子精的多,这个人民战争恐怕怎样融入信息战里边去打,发挥8亿网民的优势,恐怕这个是习近平这一次讲话的重点之一。

还有一个就是全国一盘棋打破陆军当老大,单一兵种这个就比较是军事专业了,但是我们也可以把它点评的很好,因为二炮和空军和海军逐渐浮上水面,要和陆老大并驾齐驱了,这个才是习近平这一次讲话的军事内容的核心。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责任编辑:何柄德]

标签:二炮 习近平 改革 军队

马鼎盛:习近平要求海空二炮与陆军并驾齐驱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9/03/faca595f-a2a4-46f8-832d-45ec8985f81e.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