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鼎盛:中国谋后发制人 不会轻易打核战争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中国的国家战略和核战略和俄罗斯完全不同,俄罗斯也好,前苏联也好,他在宪法上写的清清楚楚,是一定要率先使用核打击力量,他不容许别人先用核武器打他,中国刚刚相反,中国是宣布一定是后发制人,占领道

核心提示:中国的国家战略和核战略和俄罗斯完全不同,俄罗斯也好,前苏联也好,他在宪法上写的清清楚楚,是一定要率先使用核打击力量,他不容许别人先用核武器打他,中国刚刚相反,中国是宣布一定是后发制人,占领道德高地。

凤凰卫视9月1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问一下马先生面对美国北约的压力,普京以总统的身份发出了狠话,而且打核武牌,给中国有没有什么启示?

马鼎盛:中国和俄罗斯虽然是全面的战略伙伴关系,好像中俄走的很近,最近又大规模演习反恐等等,但是中国的国家战略和核战略和俄罗斯完全不同,俄罗斯也好,前苏联也好,他在宪法上写的清清楚楚,是一定要率先使用核打击力量,他不容许别人先用核武器打他,中国刚刚相反,中国是宣布一定是后发制人,为什么?因为你太少了,你后发制人那占领道德高地,这个比较好,如果你说你要先发制人,实际上是你被别人先发制人,还丧失了道德高地,所以在今天中国因为有人民战争,因为有新的信息化的军事改革和军事革命,在常规战争当中,特别是在大陆战争当中,应该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在核战争上面,他不会轻举妄动。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责任编辑:何柄德]

标签:核武器 中国 俄罗斯 战争

马鼎盛:中国谋后发制人 不会轻易打核战争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9/03/9348b384-21cb-4c5b-a735-3ea45053f29c.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