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何亮亮:中央对港让步太多让反对派得寸进尺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1997年回归以后,中央政府对香港确实是高度不干预的。但是现在看来完全不干预也有不对的地方,特别是反对派他认为北京不会来管我们,所以他有一些事情他们就不仅把事情做的很大,而且是得寸进尺。凤凰

核心提示:1997年回归以后,中央政府对香港确实是高度不干预的。但是现在看来完全不干预也有不对的地方,特别是反对派他认为北京不会来管我们,所以他有一些事情他们就不仅把事情做的很大,而且是得寸进尺。

凤凰卫视8月31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杨娟:那这份决定案您刚才说的,其实在香港社会尤其是最近一段时间是引起很大的争议,而且可能会有比较激烈的对抗发生。那您认为,就是您能不能给我们讲一下这个决定案它的由来。

何亮亮:这个由来可以说是这样吧,其实我们也可以回到1997年以来,我们说这个香港回归17年来的政治进程,以及一国两制实施的情况,我想里面是有一些值得我们总结的教训。一个就是1997年回归以后,中央政府对香港确实是高度不干预的。但是现在看来完全不干预也有不对的地方,特别是反对派他认为北京不会来管我们,所以他有一些事情他们就不仅把事情做的很大,而且是得寸进尺,比方说2003年,2003年七一有一次大游行,当时警方估计的人数大概是35万人左右,规模很大。反对派他号称是50万人,那个时候我们都在,就是SARS那一年,那个之后,游行之后,第二天第三天就有媒体暴露出来,特别是英国的势力在后面遥控这样的一个反政治。当然当时也有这样的民意,这是事实,也有这样的一个民意。那么这个民意一个是什么呢,一个是反对23条立法,23条立法本来是基本法规定,这是香港必须做的事情,但是反对派他就是以民意,他号称我是民意,还有一个就是要求董建华下台,结果你看董建华后来就下台了,就以身体不好为由就辞职了。那么实际上是中央向香港让步。但是你看让步以后的情况反对派就得寸进尺,23条立法到现在目前看还遥遥无期,我不知道下一任的行政长官会不会再做这一点。因为23条立法在香港为什么很重要呢,就是他是一个有关国家安全的立法,香港不仅是一个经济的自由港,香港也是政治的自由港,各国的势力都可以在香港公开或者秘密的活动,没有人能够去管他,结果他就形成了对中国国家安全的一种隐患。

杨娟:确实。

何亮亮:这是一种很重要的前提。那么有了这样的一个前提,我们再回来看的话,后来反对派可以说在这个要求香港普选这方面,他们是一直在号召。但是普选又不是反对派的专利,香港大部分民众也都是希望2017年有个特首的选举。所以人大常委会在,我记得是2011年,只说了一句说香港可以在2017年经由一人一票职权产生特首。

后来问题再来了,就是特首的候选人的资格到底要怎么认证。在这个问题上有一个尖锐的斗争,所以我们看到国务院发表了一个一国两制的白皮书。实际上白皮书它只是把一国两制的很多人们应该知道但是不知道的一些基本的理论,比方说一国两制,一国是前提,两制是从属于一国,但是很多香港人,真的好像你说他不知道,或者说他不愿意知道这个事情,他不愿意去理解这个问题,一国是前提,类似是这样的。

所以有了这一系列,再加上7月1号反对派又发动了一次游行,7月1号之前有一个所谓的网络公投,但是我看到之后爱国爱港阵营来了一个反击,一个是反对占领中环,要是和平的普选,这个签名的人数超过120万人。另外,在这个7月18号又举行的一次也是一个大规模的游行,号称有十几万人参加,也显示了香港两派的阵营已经形成。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责任编辑:陈晓楠]

标签:一个 香港

何亮亮:中央对港让步太多让反对派得寸进尺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9/01/13d446f2-4c01-409f-96bf-73aeec1fbce5.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