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滕建群:美国大腿难抱紧 日本努力示好中国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日本很善于投机的,他认为这个地区老大现在可能底气也不怎么行了,还是适当的跟中国调节一些这种氛围,包括这种跟我们领导人的交往,包括派出他的高官到北京来,或者我们派出相关人员到日本去进行这种沟通

核心提示:日本很善于投机的,他认为这个地区老大现在可能底气也不怎么行了,还是适当的跟中国调节一些这种氛围,包括这种跟我们领导人的交往,包括派出他的高官到北京来,或者我们派出相关人员到日本去进行这种沟通协调。

凤凰卫视8月31日《周末龙门阵》,以下为文字实录:

滕建群:他现在跟爹妈闹,我们看现在有一个趋势有一个苗头,中日之间现在在往一块靠,就是说现在为什么靠呢?我觉得这个跟我们可能没太多,我们可能还一直是这样的,坚持钓鱼岛主权,坚持对日友好,我们就这个态度,现在看的话安倍实际上一直在想办法包括见我们习主席,所以他想尽办法在做这样一些微调,为什么微调,我觉得他一个自己国内这种,他也知道天天喊狼来了,天天把中国当狼,这个老百姓也疲了,中国大家都知道怎么回事,你今天喊了,明天喊,长期喊下去的话大家老百姓觉得不可能,中国不是一个狼。

郭燕:关键你还以损失老百姓的利益为代价。

滕建群:这个国内他现在气慢慢往下降,另外一个美国现在我们也看到,美国现在的话对外部事务的干预现在能力也在下降,特别是中东现在搞的焦头烂额,像伊拉克、叙利亚,现在奥巴马打还是不打,出兵还是不出兵?现在都很头疼。另外乌克兰跟俄罗斯对起来了,所以这个亚太地区日本也看的很清,日本很善于投机的,他认为这个地区老大现在可能底气也不怎么行了,还是适当的跟中国调节一些这种氛围,包括这种跟我们领导人的交往,包括派出他的高官到北京来,或者我们派出相关人员到日本去进行这种沟通协调。但是我认为这个是安倍的一个缓兵之计,我们千万不能被他说几句好话给忽悠掉了,我们马上调整我们政策。

金灿荣:对日本来讲中国最理想的政策叫政冷经热,就实际上他给你唠,唠了以后他国内不是有政治,刚才洪琳讲的很对,他现在需要渲染一种紧张气氛,就是让你知道把你那个钱包空了,那个愤怒。

郭燕:本来兜里就没钱。

金灿荣:愤怒变成中国的愤怒了,这是他的如意算盘,就政治上需要紧张,但是经济上需要赚钱的。这次好像跟以前不一样,现在还真是政冷经凉,这个时候他有点受不了了。

郭燕:政冷经凉跟中国的态度是有关系。

金灿荣:有关,因为中国还是比较大度,中国整个国家战略是经济发展,所以就是说政治上有问题我批评一下,但经济上照常做,这一次好像是连起来,就是让以前的游戏就中断了,应该他最近这两年是吃了一些亏的,反应到经济上现在个是挺困难,没有出路。

郭燕:原来是吵归吵,经济也该还得做,现在是吵完了以后你爱做不做。

滕建群:最明显一个就是汽车在中国市场。

郭燕:30%的企业车售出去。

滕建群:完了以后前十名没有日本人的汽车,日本那么大的汽车制造国家,突然在中国这么大市场里边没有他的前十名,相反包括德国,现在韩国车队上来了,美国车也进来了,就是日本车慢慢往后退,所以现在老百姓不太敢买日本车,被砸了。

郭燕:这个也是个问题,因为现在日本的国内为什么音调他不一样,就是因为日本的右翼分子是极力要对抗中国,然后日本的一些企业家不干了。

滕建群:他压力很大。

郭燕:我这做生意我这买卖怎么弄?你让我把车卖给印度,印度谁买?

滕建群:所以像您刚才讲的对是对,我就说他想把这个产业往东南亚、南亚转移。

  

郭燕:挪。

滕建群:但转移不了,你比方说往印度走,我知道十年前我们就是那个当时也学印度经济的时候就讲过这个事,讲开发政策,印度也想跟我们学,学不了,比方说汽车厂商到印度去都开零售门市部,但他不开厂子,为什么?一个是工人素质太差,他造个车子开不出去。

郭燕:不敢开。

滕建群:第二个,政策不好,这个部门给你拿点政策,那个部门给你拿点克扣,所以这个厂就没法开,我们中国很开放,很大度,所有的政策全给你包好了,包括免税多少年免税,这个土地什么都免费使用,而且我们还有法律保障外企所有的合法权利都应该受到保护,所以他们就讲印度总理对着外商来说,外商找印度总理谈判就说,那我没办法,我只能给你一杯水喝。

[责任编辑:王翔]

标签:滕建群 中国

滕建群:美国大腿难抱紧 日本努力示好中国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9/01/d7861882-52fe-469e-814b-646b107b8182.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