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评:王岐山接受8位政协常委提问谈反腐 内容成迷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政协十二届全国委员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25号在北京开幕,这次会议创了政协常委会的三个首次。第一次请中纪委的书记来做报告,第一次把会议的主题定在了有关党风建设反腐问题,第一次设置问答的环节。中

核心提示:政协十二届全国委员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25号在北京开幕,这次会议创了政协常委会的三个首次。第一次请中纪委的书记来做报告第一次把会议的主题定在了有关党风建设反腐问题,第一次设置问答的环节。中国中共的反腐是一场战争,而且是输不起的一场战争。

凤凰卫视8月29日《时事开讲》,以下为文字实录:

姜声扬:政协十二届全国委员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25号在北京开幕。主题围绕着深入落实八项规定精神,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带动民风、社风建言献策。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主持开幕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律检察委员会书记王岐山第一次应邀参加这个会议,并且做出报告。不仅如此,以反腐为主题并且设置问答的环节都是属于第一次。那这次的会议着重在哪些焦点上面,而这次会议当中又对于中国未来的反腐工作透露出什么样新的动向,我们请时事评论员郑浩先生为我们做点评分析。

郑先生,对于这一次政协常务委员会的工作会议,你有哪些观察。对于第一次请中纪委的书记来做报告,第一次以反腐为主题第一次设置问答的环节,这么多第一次中央在对于反腐这个问题上,在持什么样的态度?

郑浩:全国政协第七次的常委会议是在8月25号在北京召开的,媒体予以了大量的报道。首先这次会议它有一个特点,就是创了政协常委会的三个首次。第一个首次就是请中纪委书记,也就是王岐山到会来做报告。第二个首次就是把会议的主题是定在了有关党风建设反腐问题,这个是在过去全国政协常委会的工作会议上是很少见的或者是没有过的。过去通常会议的主题都是和经济建设、民生问题是紧密相联的,当然这一次的会议是把党风的问题,反腐的问题作为一个会议的主题,这是第二个首次。第三个首次就是在王岐山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报告之后,设置了8位常委来提问,王岐山作答。这个是全国政协常委会上的首次以前不设问答环节的,当然这次因为所谈到的问题或者是这个主题非常的重要,也引起了常委们的高度的一个关切,因此设立了这样的一个问答环节。但是比较遗憾的就是到目前为止我们没有看到王岐山这次讲话的全部的内容。更没有详细的有关问答的一些内容的官方的报道,也就是说对于问答环节王岐山到底回答了哪些问题,提出了哪些问题,回答了哪些问题到现在为止并不是很清楚。但是根据香港和境外的媒体的揣测做了一些揣测性的报道,但是后来又有一些更正。于是对这次的政协常委会的会议到底说了些什么,到底谈了哪些问题确实大家都感到非常神秘,非常的好奇,想知道。根据一些常委,特别是我们凤凰网访问了全国政协的常委复旦大学的教授葛剑雄有一个独家的一个访问。在这篇访问里面他因为是亲自参加了会议,因此他用他的亲身经历,亲耳所听向我们做了一些说明。

首先关于王岐山讲过的一些话,比如说是不是以后会继续打大老虎,这是你慢慢就会懂得,类似这样的话是没有提到。但是有些是让人耳目一新的新的提法,比方说他说中国中共的反腐它是一场战争,这个性质似乎是输不起的一场战争,把中共的反腐是作为一场仗来打的,而且是输不起的一场战争。

《时事开讲》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人:姜声扬
首播时间:凤凰中文台周一至周五 23:00-23:25
重播时间:凤凰中文台周二至周六 10:55-11:20

[责任编辑:陈晓楠]

标签:会议 反腐

郑浩:全国政协常委会议政反腐 创3个首次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8/30/c5a77578-1890-48a5-b19f-dcbb0f77a70f.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