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毛峰:日本海陆空联合夺岛 作战准备领先中国一步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这一次明显的就是把海陆空三位一体进行一种对于离岛作战的一个联合战区的形式,那么这个形式其实中国据说也在做,最近中国好像也在准备成立以中央统一联合指挥的联合战区指挥部为首,然后首先可能要在东海

核心提示:这一次明显的就是把海陆空三位一体进行一种对于离岛作战的一个联合战区的形式,那么这个形式其实中国据说也在做,最近中国好像也在准备成立以中央统一联合指挥的联合战区指挥部为首,然后首先可能要在东海设立东海联合战区,然后在南海设立南海的联合战区,最后是黄海的联合战区。

凤凰卫视8月28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卢琛:再转往东京现场毛峰先生,我们不得不提日前刚刚举行的在富士山脚下的富士军演,这个军演从60年代开始每年一次,但是从2012年开始新加了岛屿防御部分,今年尤其的与众不同,具体详情帮我们介绍这个看点。

毛峰:其实今年富士火力综合演习也就是富士军演,我在现场观察了有这么几点。

首先第一点今年是日本自卫队成立60周年,同时也是日本第一次解禁集体自卫权以后进行的军演,所以从这个号外的海报上面就可以看出这种紧张的气氛,另外第二个大的看点就是说从军演的具体程序就可以看到,过去是两个部分,后面是综合的演练部分,但是今年我们明显可以看到,在第二部分里面,明确的一个主题就是岛屿夺回联合作战,分为三个部分,第一个就是部队的配置。第二个就是部队机动部队的各种条件。三个就是海陆空一体联合战区作战的方式来夺回被敌国侵占的岛屿,所以从这个上面我们可以看到一个非常明显的信号,就是过去日本和美国进行单边性的或者说比如说就是用冲锋舟或者用美军的AAV7型的水陆两栖坦克进行一些登岛的训练,包括日本的空艇船的登岛空艇降落等等,这个都是我们说单兵种型的。

这一次明显的就是把海陆空三位一体进行一种对于离岛作战的一个联合战区的形式,那么这个形式其实中国据说也在做,最近中国好像也在准备成立以中央统一联合指挥的联合战区指挥部为首,然后首先可能要在东海设立东海联合战区,然后在南海设立南海的联合战区,最后是黄海的联合战区,也就是可能要把过去的南京军区,广州军区,甚至于我们说的黄海的军区它要变成一种海陆空一体化的一个作战的模式。

从这一次军演当中,可以看到日本是先前的走了一步,再向联合战区海陆空三位一体的方向发展。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0

[责任编辑:王翔]

标签:联合 战区

毛峰:日本海陆空联合夺岛 作战准备领先中国一步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8/28/9d9accf0-ef37-4048-a871-7f6047210519.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