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海保厅2015年预算翻倍 欲全天候警备钓岛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海上保安厅要求的整体预算为2041亿日元,比2014年度最初预算增加11%,是史上第二高的预算规模,其中的504亿日元,约合30亿日元人民币计划用于购买巡逻船和喷气式飞机等新装备,加强对钓鱼

核心提示:海上保安厅要求的整体预算为2041亿日元,比2014年度最初预算增加11%,是史上第二高的预算规模,其中的504亿日元,约合30亿日元人民币计划用于购买巡逻船和喷气式飞机等新装备,加强对钓鱼岛周边海域的警备。这一数额比2014年度最初预算翻了大约一番。

凤凰卫视8月28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卢琛:中日首脑会谈时机未到,日本海上保安厅今天在2015财年的预算当中记录了504亿日元的款项,约合人民币是30亿元,用于新造喷气式飞机和巡视船,以对钓鱼岛海域展开全天候的警备。

为了强化信息收集,还将会新任命一个官员,叫做船舶动静情报调整官,以便迅速的应对中国海监船或者是外国渔船的靠近,显然防范与遏制是当前日本对华政策的主调,如何拿出诚意消除影响两国关系发展的政治障碍?而随着前首相福田康夫的透露,上月曾经与习近平主席会晤,对于中日关系双方都有相同的危机感,并且指出习近平有意要改善对日关系,而中国外交部今天回应说,中方的立场没有改变,再次呼吁日本以实际的行动改善中日关系。

后天印度的新总理莫迪就会启程前往日本进行为期五天的访问,加速印日防务关系,谈判的热点是向印度要卖军火,卖高铁,签核能协议。而今天晚上《凤凰全球连线》我们在东京现场是亚洲周刊东京特派员毛峰先生,上海现场是原中国海监东海总队副总队长,中国海洋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郁志荣先生,以及在新德里现场我们的记者尤芷薇也加入连线,多视角的分析日本的中印战略冰火两重天,首先看看关俊佳的追踪报道。

解说:海上保安厅要求的整体预算为2041亿日元,比2014年度最初预算增加11%,是史上第二高的预算规模,其中的504亿日元,约合30亿日元人民币计划用于购买巡逻船和喷气式飞机等新装备,加强对钓鱼岛周边海域的警备。这一数额比2014年度最初预算翻了大约一番。

此举旨在加强应动中国公务船以及外国渔船进入相关海域情况增多的问题,计划用于钓鱼岛警备的新型喷气式飞机将搭载红外线摄像头及高性能雷达,替代搭载旧式雷达的飞机。

海上保安厅还力争于2016年度配备四艘新的机动性较高的小型巡视船,并在船上装备中文电子显示版,为了在大型巡视船出动期间保卫其他海域,还将引进两艘中型巡视船,海上保安厅要求增援566人,为了强化钓鱼岛周边海域的信息收集,有意在警备救难部新任命船舶动静情报调整官,调整官将与防卫省合作,迅速掌握接近船只的装备、国籍等信息,机动派遣巡视船。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0

[责任编辑:王翔]

标签:巡视 海域

日海保厅2015年预算翻倍 欲全天候警备钓岛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8/28/1ecb4d0f-b07d-40ca-a516-c8b4b4d23cd8.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