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曝美军对华侦察一年超500次 贴近中国领海挑衅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个别事件是一次当敌机逼近海南岛一两百公里的地方,那么就驱逐或者是取证。多次呢是每年五百次,每年五百次可就不是离中国的海岸线一两百公里,而是贴近中国的海岸线12海里的领海。凤凰卫视8月27日《

核心提示:个别事件是一次当敌机逼近海南岛一两百公里的地方,那么就驱逐或者是取证。多次呢是每年五百次,每年五百次可就不是离中国的海岸线一两百公里,而是贴近中国的海岸线12海里的领海。

凤凰卫视8月27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本周关注的焦点南海美军2架侦察机被解放军歼-11挂弹驱逐的事件。而现在最新的报道情报显示,中央军委的要求,是维护主权,敢于亮剑。现在请到马鼎盛和在美国的袁卓坚两位分析一下这个事件。先问一下马先生,怎么看这次事件解放军是一架挂弹的战机驱逐两架美军的侦察机。

马鼎盛:这要由一个个别事件看全体事件。个别事件是一次当敌机逼近海南岛一两百公里的地方,那么就驱逐或者是取证。多次呢是每年五百次,每年五百次可就不是离中国的海岸线一两百公里,而是贴近中国的海岸线12海里的领海,这个美国的先驱报已经是在报道,我们看这个图。这一次呢是美机从关岛起飞,这么两架飞机是直飞向海南岛,那么已经是突破了中国的防空识别区,到了这个地方,那么中国的飞机是在这里拦截,如果说在整个中国的防空识别区或者是经济专属区呢,那么美军它的突破或者是从关岛起飞也可,因为它有800公里的航程。

在这里还可以巡逻一下,如果是在日本起飞或者是在冲绳起飞,那么这个P-3C也好,P-8也好,是完全可以贴近中国的海岸线12海里在这里进行挑衅的,而且是多次挑衅。南海就不用说了,所以综合起来,美国在侦察中国的力度和强度,第一是非常强,第二是历来如此。所以中国这一次呢,是偶尔派出歼-11进行亮剑,那么这个亮是不对称的,但是中国的航空兵越来越强大,必须将防御线是不断地向东边推,是要直把美国和日本的P-3C和P-8逼出这个200海里的海空识别区之外。这才能是中国真正亮剑的目标,战略目标。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责任编辑:王翔]

标签:中国 马鼎盛

曝美军对华侦察一年超500次 贴近中国领海挑衅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8/27/b3f1c376-92ca-4fe6-b827-03183f9c53e4.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