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窦文涛:传刘益谦购鸡缸杯涉及洗钱交易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真正的大八卦是最近网上出现的一篇文章,2.8亿鸡缸杯背后的合法洗钱,这个就是说刘益谦,反正这个网上传的。刘益谦也发声明了,说否认,但是现在的确成了一个话题,就是在这个行当,这些年来屡创高价,

翟健民:刘益谦所收藏瓷器无一件是赝品

翟健民:你这个哥哥有那么谦虚的,让我多沾沾你,我也会有新的那种感染到。

窦文涛:咱说刘益谦,按说刘益谦这个名字他是应该谦虚的,谦受益嘛,他这个名字意思是益谦,这个人传说很传奇,你知道他点什么内幕?

翟健民:你应该也知道吧?

窦文涛:我知道。

翟健民:他一开始是个木匠,工人,开的士,后来就买了一些原始股,开发的一些原始股,从原始股开始这样一步一步的。

窦文涛:他我听到一些人认为就说他这个人他并不真懂,甚至也不是真的喜欢。

翟健民:他自己对外都说我不懂,他自己对外也说。

窦文涛:那他买这个最贵的东西的目的是什么?

翟健民:第一我有钱,第二他也要增光博物馆他的藏品。

窦文涛:对,在上海他弄他这个博物馆,可是为什么你看我就在饭桌上听见不少人质疑,就几乎说他买的东西件件都有问题,比如说有说鸡缸杯的,这是传出流言,传言,洗钱,甚至说他这个鸡缸杯是从日本哪拿出来的,有几个什么,什么谣言都有,但是还有比如说他还买了一个什么宋徽宗的,也是有争议的。

翟健民:宋代的苏东坡。

窦文涛:不是宋徽宗的画吗?

翟健民:不是,苏东坡的叫功甫贴,有八个字。

窦文涛:功甫贴也是,就是说也是引起很大争议,好像感觉官方就博物馆这一方的专家都说这是假的,但是你们这个江湖上这一派力挺他说是真的。

翟健民:不,江湖也分50、50,不是所有江湖的都力挺他的,50、50,也有江湖另外一派说不好的。

窦文涛:那到底怎么回事?

翟健民:我不知,我不懂。

竹幼婷:这叫看到才知道木,可是他有博物馆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去见识,鉴赏一下说。

翟健民:但是书画我就比较欠缺了,我没有发言权,但是刘益谦的瓷器到今天为止没有一件我发现的有问号的。

窦文涛:你敢在这这么说。

翟健民:一件都没有,可以这样说,但是他嘴里说不懂我怎么样怎么样,但是他的分析,他的欣赏能力很高的。

窦文涛:你看这篇网上的文章讲什么,就是说署名江阴封的作者,他说刘益谦拍的这个鸡缸杯原价一千港币,是文物贩子仇炎之以假货的价格从香港买的,而仇炎之就是苏富比中国艺术物主管仇国仕的祖父,这个仇国仕我见过他,你是香港的老行尊了,你对这个传言怎么看?

翟健民:第一这个是个神经病吧我觉得,江什么?

窦文涛:署名江阴封。

翟健民:那个是个神经病,胡说八道,这个杯1972年第一次已经在伦敦拍卖了,1972年,这个江什么。

窦文涛:江阴封。

翟健民:江癫疯,我都不知道他出生了没有,还说这个杯什么仇炎之一千块钱仿的什么,其实完全不可能,1999年,1972年的时候是一个日本的扳东五郎买的,1972年的时候,那个时候是两万九千英镑,然后1999年拿到苏富比上拍,1999年,当时我也举过这个杯,只不过我擦肩而过,没买到,我举到一千七港币,一千七百万,后来一千七百二十万给英国的那个大荣尊他买了,买了之后他卖给梅英堂一个瑞士的一个老的一个藏家,今天拿出来卖的,因为他已经93岁了,老人家特别喜欢这个杯,之前也卖了他的一些藏品,但是他就留住一直不舍得这个杯,自从两年前他的弟弟,就是梅英堂的弟弟90岁去世了,他感觉再留也没有什么大的意义了,自己已经90多了,所以最后把这个鸡缸杯给苏富比拍的,那么跟苏富比跟他的孙子仇国仕又有什么关系呢?

竹幼婷:这我总觉得苏富比毕竟它是一个公认的拍卖行,就是说它今天没有必要拿我一个,如果就算我要为一个大户洗钱,我也没有必要拿我的名字跟你的个人的洗钱的财富去赌,就说今天这一不行,我整个苏富比也就不行了,所以如果被人家发现真相的话,那我没有必要拿我苏富比的招牌跟你对赌。

翟健民:而且苏富比是两百多年的历史了在这个拍卖的行业里边。

竹幼婷:但我想,我一直想问,我真的是从来没有办法接触到这种,非富即贵过,我觉得古董家很多人是说我今天要转手,我应该是让给行家,就是我也希望下一个人是欣赏它的,可是当你买到苏富比以后,变成就是说我只要有钱,他不见得欣赏,他只要有钱买得起,他就可以拿走,那你不会很心痛吗?想说他如果不懂,那这拿回去。

窦文涛:你这个问题提的很好,我是发现就是一些好像比较有智慧有文化的人,他们少数人好像有那么会流露那么一种情绪,就是感觉他们骨子里瞧不起刘益谦,咱就说难听点,觉得骨子里他们觉得这是一土鳖,或者一土豪就像你说的,就他懂不懂,有钱就买这么一个东西,他流露出,所以说他喝茶是表象,但是里边流露出来的是一种对他瞧不起。

翟健民:对,有人经常说这个世界上有好多一种你,百种人,你是一种,人是百种,穷的人也很多,但是说到刘益谦的话,我觉得人家是有钱,我喜欢拿个杯喝喝茶,或者是我怎么收藏方式都可以,但是我认为刘老板他的眼光,他的对于审美他的角度不输给任何一个收藏家。

窦文涛:你觉得。

翟健民:当然了,比如说有五件东西在他眼前,五件东西的时候他会选那一件最精美,最好的一件。

窦文涛:他挑得出来。

翟健民:他说他傻不傻呢,不会傻的,但是他判决这个东西的真伪可能不行,他始终是个收藏家,他始终跟行里的鉴定的方法不同,但是对于审美那一块他不输给很多现在的大藏家,这个是我最忠实的一句话。

窦文涛:还是可以接近的。

就是不管你说江阴封他是不是癫疯,他至少他提出了一个话题,就是说当涉及到几个亿资金的时候,这个东西就会确实是有个很大的利益在后边了,而且会牵扯到很多人,那么这个艺术品市场的背后是不是真有洗钱,应该是有的吧?洗黑钱。

竹幼婷:你没有证据怎么讲?

窦文涛:不是,我就问他,他了解内幕的,有没有人真的这么干?

翟健民:反正我没认识过,也没有人找我洗过,也没有人委托过我行为。

窦文涛:你没听说过这种故事?

翟健民:经常有听,比如说十年前的一套在杭州有一套金缕玉衣,这个老板用一个很低的价钱买到,可能就一两千万,然后找了一大堆专家帮他签名,出报告,鉴定报告,然后他用了这个报告之后,问银行借了20个亿。

窦文涛:对,我好像见过报道,就抵押嘛。

翟健民:那么他是不是骗银行?是不是洗黑钱?这个就不是洗黑钱了。

竹幼婷:这应该不是吧,洗钱是说我真拿出来这个钱不是正当的,但是我透过,我把它换成宝物,然后把宝物再转手,那那边拿来的钱我就所谓的洗是这样子洗法。

窦文涛:是不是她说的这样?

翟健民:大概是这样子,也有你有一大堆现金吧。

竹幼婷:放家里很麻烦,我干脆变成物品。

翟健民:你要买个所谓的古玩,或者是真古玩,然后有一个交谊,我提供碗盘给你,你给我现金,那么你呢就有个单买了这个杯,有了发票,万一有人找你的现金,你去哪里,你的钱去哪里了?我买了杯,买了盘,也有这种情况,现金都拿走了。

窦文涛:而且你知道就是这个前来我觉得中国这个水尤其容易浑,你比如功甫贴以为是尘埃落定了,到现在这个事情也没完,还在有人说来说去,我看了很多的材料,最后我就明白一件事,你没有人在宋朝亲眼看见苏东坡写的,这人再活到今天,那你永远也搞不清楚的。

翟健民:真的搞不清楚。

[责任编辑:王翔]

标签:翟健民 窦文涛

2014-08-26锵锵三人行 翟健民:朋友搞收藏遭妻反对 将古玩藏楼顶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8/27/9ed1dcd9-703a-490a-9be7-5a3f2e0d3cb4.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