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央企高管或大减薪 将成习近平削国企第一刀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改革开刀,中央企业的高管传说将要大减薪,最多可能减到七成,最高的年薪不得超过60万,也就是把干群的关系拉得更近点。凤凰卫视8月26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李炜:这是《文汇报》,改革

核心提示:改革开刀,中央企业的高管传说将要大减薪,最多可能减到七成,最高的年薪不得超过60万,也就是把干群的关系拉得更近点。

凤凰卫视8月26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炜:这是《文汇报》,改革开刀,中央企业的高管传说将要大减薪,最多可能减到七成,最高的年薪不得超过60万,也就是把干群的关系拉得更近点。

《文汇报》讲,破央企高管特权,断当官发财梦,总经理的工资要市场化,这是习近平改革开放的一个新举措。年薪现在两极化,我原来工作的单位那么一起参加工作的人,最少的工资月薪只有3000多块钱,同时参加工作的,最高的月薪有5万多块钱,所以差距很大。现在两极分化严重,社会就不稳定。

《信报》,讲2013年央企上市公司董事长薪酬排名,排名第一就是这位老先生,是新华保险的,多少年薪598万。然后这位先生,是工商银行不太多,199万,这位最少,建设银行的王先生只有112万,每年每个月大约就是9万块钱,不过还是工资不少啊。

《经济日报》,经济日报没有说奖金,大减高薪的薪酬,习近平削国企的第一刀,誓破高企垄断,处上交红利。国企拿了利润还不上交,这都不公平的。

《大公报》讲,王岐山说发挥媒体监督的正能量,而且王岐山坚持继续严格执行纪律的必严信号,所以前段说是好像反腐要停顿了,这种是错误的信号,没有这事。

《新京报》山西的前首富,不是现首富,叫张新明传被查,据说跟华润百亿并购案有关系。

《经济日报》反腐加码,大闸蟹团购可能会掉九成曾,因为反腐现在大闸蟹没人吃了,没人吃呢价格你要团购可能会便宜很多。所以月饼,月饼也不错,月饼也便宜了。我们今年凤凰的员工每人都得到一盒月饼,不是腐败是公司福利。

这是通讯网,王岐山继续释放执行纪律必严的信号,而且美国现在支持中国加强反腐的调查力度,而且准备和中国联合成立工作小组,而且工作反腐这个APEC的反腐秘书组就要设在中国。

《有报天天读》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李炜、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2:30-12:55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17:25-17:50

[责任编辑:何柄德]

标签:国企 反腐 习近平 月饼 高管

央企高管或大减薪 将成习近平削国企第一刀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8/26/9b65ef1d-04aa-4448-a24c-42c5e2ff1425.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