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香港书展25周年 何亮亮曾瀞漪集体回忆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内容:今年是香港书展的第25个年头,因此大会选了怀旧为主题,回顾过去25年香港的畅销读物,以及当时民众的阅读习惯。而凤凰人在这25年当中,也是不停地支持着书展,在过去每一年几乎都在泡书展或者是主持

核心内容:今年是香港书展的第25个年头,因此大会选了怀旧为主题,回顾过去25年香港的畅销读物,以及当时民众的阅读习惯。而凤凰人在这25年当中,也是不停地支持着书展,在过去每一年几乎都在泡书展或者是主持讲座的何亮亮还有曾瀞漪,就借我们的镜头怀旧一番。

凤凰卫视7月19日《点滴凤凰人》节目播出,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今年是香港书展的第25个年头,因此大会选了怀旧为主题,回顾过去25年香港的畅销读物,以及当时民众的阅读习惯。而凤凰人在这25年当中,也是不停地支持着书展,在过去每一年几乎都在泡书展或者是主持讲座的何亮亮还有曾瀞漪,就借我们的镜头怀旧一番。

解说:一年一度的香港书展今年迎来25岁生日,作为书展的老朋友分别主持作家讲座的何亮亮和曾瀞漪不免有所感慨。

何亮亮:书展我参加了没有25年大概也有超过20年了,也就几乎每届都会参加,第一届也没有参加,我估计那时候我已经在香港了,反正基本上每年都会参加。我觉得买书到书店,还有到书展还是有一种别样的乐趣,这个乐趣平时就算是您逛书店也取代不了,特别书展。对我来说书展现在就是,各个区都会参展,都会看一看,有些出版社也许我平时也没有注意,或者摊位我平时也没有注意,但是有这么一个机会看一看也觉得挺好的。

曾瀞漪:跟香港书展至少有10年的时间了,香港书展在过去的这10年发展特别特别快,因为他们加入了很多的作家的讲座,也因为这样吸引了各种不同层次的人在这个地方,不止是单纯来买书,正因为有作家的讲座在这个环节里面,所以我们凤凰卫视的主持人,不少人都参与这样的一个活动,而我这几年基本上每一年都来帮忙。

解说:凤凰人参与的讲座,最重量级的要属名作家白先勇和读者的交流,为了这场活动,身为主持的曾瀞漪,熬了好几天的夜,做足准备功夫。

曾瀞漪:两本厚厚的书,各位知道吗?这个书其实都几百页的,而且这个字体我判断大概是属于10,而这个字体更小了只有9,对我们看起来其实还有点吃力的,不止是字体小看着吃力,而且它是两本跨度完全不一样的书,这讲的是艺术,而这个讲的是历史,它又涉及到沉重的历史。对我来说,在这两个跨度当中去抓出一个重点,来做今天的主持,从早上的新闻发布会一直到今天下午的这个演讲会,是一个很大的考验。但我自己觉得说,虽然书是很沉淀的,但是白先生在讲的时候,是以他的激情和他的一种情感来打动大家。

解说:两年前的合作后,再度造访香港书展的白先勇这一次开金口,主动邀请曾瀞漪再度合作。

白先勇:上一次曾小姐做得非常好,我们非常融洽,所以这次我就想还是请她,还是请她来做我的主持人,她很用心,我那两本书她看得很透彻,而且她很有看法,我很高兴主持人能提出她的观点来。

解说:此外凤凰的老朋友也是香港书展常客的作家马家辉,一直拥有大批的热情书迷,今年他也为25周岁的香港书展送上自己的礼物。

马家辉:今年书展我本来没打算出书的,因为其实书展不是出书的好的时机,因为大家多都出书,消费者口袋里的钱有限,不能全部买,可是五月底的时候,出版社的朋友说出版吧,好吧,那我收一下我的文章,把它编了一本书,书名很厉害,叫《我们已经走投无路》。我建议所有的,听起来很绝望很悲观,所有准备跳楼、自杀、消极的、离婚的、破产的人,最好先买一本我的书来看,看看连我这样的人都还活着,活得很开心,死不去,所以你们不用死,不用太绝望,往往在你觉得走投无路的时候,其实你用心去走,终于还是会走出一条路来。
 

[责任编辑:张梅 ]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书展 何亮亮 瀞漪

香港书展25周年 何亮亮曾瀞漪集体回忆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7/19/cbd70200-7e41-46c7-95fb-f655192f73bb.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