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小姐环球大赛携手李连杰壹基金启动关爱行动
2008年06月30日 17:28 】 【打印
相关标签: [李连杰] [地震] [中华小姐] [四川] [慈善] [壹基金] [凤凰]

李连杰与中华小姐合影

观看牛视集锦:新闻发布会现场精彩视频

以传递爱心、关注慈善为己任,秉承人文关爱精神的凤凰卫视中华小姐环球大赛,今天以团体义工的形式加入了中国红十字会"李连杰壹基金计划",并与"壹基金"携手正式启动"中华小姐环球关爱行动",将往届华姐选手召集起来,通过"壹基金"的培训和组织,为灾区重建贡献一份力量。

从2003年走访河北赤城上湾,承诺捐建护村水坝,到2007年牵手"嫣然天使基金",赴贵州寻找救助唇腭裂患儿,中华小姐环球大赛自创办以来,五年间始终将集结广泛力量给予需要帮助的人以最深的关爱和力所能及的最大帮助,作为赛事坚持的信念和承载的责任。四川汶川地震发生后不久,在决定暂停"2008中华小姐环球大赛"选拔工作的同时,华姐组委会迅速开始着手筹划为灾区人民尽一份心力。为了能够给恢复重建阶段的灾区提供切实有效的援助,组委会几经沟通协商,最终决定与在公益事业方面具备专业管理经验的"壹基金"合作。

凤凰卫视主持人沈星主持新闻发布会

"中华小姐环球关爱行动"的启动仪式由凤凰卫视主持人沈星担当主持,中国红十字会"李连杰壹基金计划"创办人李连杰先生,2004中华小姐最具文化气质表现大奖得主林旎、2005中华小姐选手郝若漪、2006中华小姐亚军刘梓娇、2006中华小姐选手王江蕾、2007中华小姐冠军曾光以及2007中华小姐季军姜楠出席了发布会。现场,李连杰代表"壹基金"亲自为6位华姐代表颁发了象征义工加入的T恤,并宣布"中华小姐环球关爱行动"正式启动。"非常欢迎中华小姐团队加入'壹基金'这个大家庭,大家携手为社会尽一份责任。面对需要帮助的人,很多人会去想到底能为他们做些什么,其实我觉得做什么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有一颗关爱的心,一双行善的手,一份甘于奉献的责任感。'壹基金'一家人,每个人每个月一块钱,或者每个人每个月的一个小时,这些爱心、力量汇聚到一起自然而然就可以为需要的人提供很多帮助。"看到大家庭又添"新丁"李连杰非常高兴。面对李连杰的鼓励,华姐代表也做出了她们的承诺:"距离5月12日汶川地震已经49天了,在这49天里,我们一直在流泪,一直希望能为灾区尽点心力,可我们担心自己不够坚强,经验太少,眼泪又太多,但我们想,总有我们帮得上忙的地方。我们可以是一双擦掉眼泪的手、一副随时可以依靠的肩膀、一个张开的、温暖的、值得信赖的拥抱。今天,我们站在这里,我们愿意付出自己所有的爱心、耐心。我们有信心,帮人疗伤、给人温暖。我们承诺,我们会尽己所能,不计回报,弘扬爱心,支援灾后重建,我们承诺,会一直履行今天许下的诺言!"

据悉,"中华小姐环球关爱行动"的倡议发出仅半个月,华姐组委会已陆续收到数十位往届选手的积极响应,她们纷纷通过电话、邮件等方式向组委表达了对活动的支持和希望参与的心愿。近日,"壹基金"将结合参与关爱行动的华姐成员的特点,组织专家义工对她们进行心理辅导、健康卫生等方面的培训,7月中旬至8月中旬,华姐选手们将随"壹基金"一道,赴四川地震灾区参与为期一个月的重建志愿服务。

2008中华小姐环球关爱行动进程: 

中华小姐以团体义工形式加入李连杰壹基金

华姐环球关爱行动启动 众往届华姐踊跃参加

不一样的美丽召集令 一样的“美丽准备着”

华姐亲历地震日志:我的妈妈奔赴汶川

华姐亲历地震日志:求救,我的家园

华姐亲历地震日志:在恐惧中感受爱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